无障碍说明

美媒:老将盖伊再出发 预选赛要用成绩证明自己

[摘要]33岁的美国田径老将泰森-盖伊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美国选拔赛,为奥运会的入场券做最后一搏。

美媒:老将盖伊再出发 预选赛要用成绩证明自己

泰森.盖伊与博尔特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据《今日美国》报道,33岁的美国老将泰森-盖伊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要在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美国选拔赛赛场上,用成绩证明自己。泰森-盖伊曾是美国田径队的领军人物,在2009年9月的上海曾跑出9秒69的逆天成绩。但无奈他与博尔特同处一个时代,几乎所有的男子短跑光环都被牙买加飞人夺去。换了新教练、蓄了胡子,盖伊不怕别人说他是老将,他表示这次奥预赛要用成绩证明自己的存在。

时针若回拨到9年前的大阪世锦赛,泰森-盖伊是那时世界上最牛的男子短跑选手,当时他在那届世锦赛上获得男子100米、200米双料冠军。加特林因涉及兴奋剂被禁赛的事情,完全被泰森-盖伊骄人的战绩掩盖,美国田径队视他为最有力的核心人物。

2008年5月3日,在金斯敦举行的牙买加邀请赛100米比赛中,21岁的博尔特在1.8米/秒顺风条件下,取得9秒76的成绩。当年5月31日在纽约锐步田径大奖赛上,博尔特以9秒72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世界男子短跑的格局突然就改变了,瞬间进入博尔特时代。即使博尔特2008年光耀北京鸟巢,十分风光地收获三块男子短跑金牌,但泰森-盖伊依然没有放弃努力。2009年9月20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泰森-盖伊以9秒69夺冠。

9秒69是迄今为止,美国男子100米的国家纪录。他也是人类历史上除了博尔特之外,能跑出这么快成绩的第二人。目前博尔特保持9秒58、9秒63的人类历史前两个最好成绩,博尔特、盖伊以及布雷克都曾跑出过9秒69,盖伊可以说是博尔特之外人类历史上并列跑得第二快的男人。

然而与博尔特同时代,的确是非常悲哀的事。2008年北京奥运会盖伊预赛发挥失常,连男子100米决赛都没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只收获男子100米第四以及4X100米接力银牌。最近几年,他由于做了几次腹股沟和臀部的手术,状态已经大不如从前。面对即将开始的里约美国预选赛,盖伊说:“我知道我会被说成是老将,我会去那里比赛的,我会用成绩来证明自己。”

2013赛季盖伊被查出药检呈阳性,后被证实服用过带有脱氢表雄酮的药物,但他由于认错态度良好被美国反兴奋剂协会从轻处罚,只禁赛了一年。博尔特也曾对此进行过公开批评,认为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在禁问题上采用双重标准。盖伊说:“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证明一切,我不是故意的。博尔特有权发表他的意见,作为男人,我需要用赛场上的成绩证明自己。”

盖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女儿已经10多岁,小儿子刚刚2岁。最近一年半,盖伊都在与约翰-史密斯教练合作。约翰-史密斯说:“他的年纪大了,他曾经伤痕累累,但他现在很健康。很多事情他是老将,不需要我过多地跟他解释,他依然会重新走回公众的视野,用成绩证明他的存在。”盖伊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6月11日在美国国内蒙特沃德跑出的9秒97,这个成绩还不足以保证他能在美国里约选拔赛中获得前三名,现在美国队有4、5名比他小10岁以上的年轻好手,具备跑出9秒95左右的实力。盖伊能否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让我们拭目以待。(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