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两届大赛8强 年轻比利时 未来10年仍可期

特评-两届大赛8强 年轻比利时 未来10年仍可期

比利时被淘汰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既意外也不意外,继世界杯之后,比利时队在欧洲杯上又止步八强了。在已经结束的一场欧洲杯1/4决赛中,实力强劲的比利时队依然没能改正各自为战,不擅长打逆风球的毛病,被整体更加默契的威尔士队爆冷3-1击败,本届欧洲杯的冲冠梦想再度功亏一篑。然而,即便战绩依然没有达到赛前人们的预期,即便这支比利时队依然是问题重重,但长远来看,他们的未来依然可期。

能这个结论,最重要依据当然是比利时队的硬实力,虽然在本届大赛中他们的配合依然生疏,打硬仗能力还有待改善,但积极的一面也同样明显——这支比利时队至少开始有寻求配合的意识了。曾几何时,比利时队内的种族矛盾和内讧算是欧洲足坛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但在少帅威尔莫茨的率领下,这支比利时队虽然球星众多且种族各异,但他们的相处却比前辈们和谐的多,欧洲杯期间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曝出过这支球队不同种族球员间内讧的传闻。有了和谐的氛围,这支比利时队至少有了成功的最基础条件。

当然,光队内气氛和谐还不够,这支比利时队之所以充满希望还是因为他们的球员能力。目前排名世界第二位的比利时拥有几乎全欧数量最多的顶级球员,更关键的是,他们还都非常年轻,还有大把的时光来提升自己,提升比利时队的战斗力。

比利时队包括阿扎尔、德布劳内、库尔图瓦这样一些顶级巨星在内,大部分球员都是90后球员,甚至还有奥利吉这样的95后超新星。可以说,下届世界杯甚至下届欧洲杯这支比利时队会更为成熟,才会真正到达巅峰期,那时候,阿扎尔、卢卡库们也不再是年轻气盛的青年才俊,踢球也会更加的老道,如本届欧洲杯这样的关键时刻各自为战的场面只会减少,欧洲红魔的韧劲也将真正显现出来。

更何况,比利时队的这帮天才本来就个人能力出众,即便是所有人都在诟病他们的配合生疏,他们依然就靠着这样“打到哪儿算哪儿”的踢法连续两届大赛闯入八强。而这样的大赛经验,无论是成功还是挫折,对于这帮年轻人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乱踢一气情况下都能稳进大赛八强,这支年轻比利时的下限已不言而喻。

总之,年轻的他们还有大把机会去为自己正名。起点够高,球星众多,有天赋,有时间,没有内讧,这样的比利时队如果都说未来一片迷茫,那恐怕所有的球队都只能“活在当下”了。

卡罗哼)

特评-两届大赛8强 年轻比利时 未来10年仍可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