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威尔士大神秒杀9000万天王 C罗收大礼包笑醒

威尔士大神秒杀9000万天王 C罗收大礼包笑醒

威尔士创历史进欧洲杯四强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威尔士与比利时一战被视为助攻王的对决,在与阿扎尔、德布劳内的对决中,此役两次送出助攻的拉姆塞笑到了最后。不过,此役染黄也意味着欧洲杯助攻王拉姆塞将在对葡萄牙的半决赛时停赛,C罗又一次得到了运气的眷顾。

此役前,阿扎尔、德布劳内双双以3次助攻排名欧洲杯助攻榜榜首,拉姆塞则以2次排名其后。尽管有贝尔压阵,但比利时的阵容显然比威尔士更加豪华,德布劳内(5000万英镑)、阿扎尔(6000万英镑)、卢卡库(4000万英镑)组成的进攻线身价高达1.5亿英镑,但拉姆塞却成功抢了风头。

此役率先发威的是阿扎尔,切尔西(数据)中场的分球让纳英戈兰得到了远射机会,这是阿扎尔本届欧洲杯第4次助攻,而在上赛季31场英超,阿扎尔也仅送出3次助攻。切尔西中场成为自2000年的德鲁洛维奇以来第一位在单届欧洲杯送出4次助攻的球员。

取得领先的比利时不思进取,威尔士反而逐渐占据了主动,拉姆塞则成为领军人物。前45分钟,拉姆塞就5次创造机会,比其他球员至少多出2次,其中3次是利用角球创造机会,威廉姆斯第30分钟的进球正是来自拉姆塞主罚的右侧角球。而在第55分钟,拉姆塞右路突破后的传中又帮助卡努打入反超一球。

威尔士大神秒杀9000万天王 C罗收大礼包笑醒

威尔士队赛后滑翔庆祝

此役交出助攻双响炮之后,拉姆塞本届欧洲杯已经送出4次助攻,与阿扎尔并列助攻榜榜首,而上赛季31场英超,拉姆塞也不过送出了4次助攻。不仅如此,拉姆塞还成为自2000年的贝克汉姆以来第一位单场欧洲杯送出两次助攻的英国球员。拉姆塞此役传球成功率高达86%,送出7次横传,6次创造机会,而且参与了威尔士8个进球中的5个。

晋级四强之后,威尔士的对手将是葡萄牙,后者本届欧洲杯的运气极佳,小组赛对手不过是冰岛、奥地利、匈牙利,冰岛最后时刻的绝杀让葡萄牙幸运的来到了实力不强的上半区。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克罗地亚时,葡萄牙直到第117分钟才由C罗第一次射正,夸雷斯马数秒后补射破门,而在对波兰时,葡萄牙又在点球决战中胜出。

相比之下,威尔士的运气就有些糟糕了。本届欧洲杯已经参与了5球(1球4助攻)的拉姆塞得到黄牌后将缺席半决赛,助攻王的缺席显然会影响威尔士的进攻和组织,莱斯特城中场安迪-金很有可能顶替拉姆塞的位置。前威尔士橄榄球国脚乔纳森-戴维斯雄心勃勃的指出,“拉姆塞、本-戴维斯届时无法出场,但葡萄牙踢得也不怎么样。看看莱斯特,看看2004年欧洲杯的希腊吧。”

(奥拜尔)

威尔士大神秒杀9000万天王 C罗收大礼包笑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