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奥运前定最终名单 郎平仍在调试阵容

[摘要]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赛在即,作为中国代表团最受关注的集体之一,中国女排大名单的公布以及奥运目标都是人们想要知道的内容。

中国女排奥运前定最终名单 郎平仍在调试阵容

中国女排 资料图

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赛在即,作为中国代表团最受关注的集体之一,中国女排大名单的公布以及奥运目标都是人们想要知道的内容。昨天,主教练郎平携惠若琪现身北京,称她们将为奥运全力以赴。

目标 尽最大努力

“即将出征巴西,姑娘们的状态都调整得不错,之前的一系列大奖赛也积累了不少大赛经验,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在“去拼吧 360在守护——360助力中国排球女将出征巴西”新闻发布会上,郎平说道。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和美国、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以及波多黎各同分在B组。根据赛制,姑娘们必须获得前四才能进入八强。为了迎战强手,郎平表示自己会综合考量每一位球员的实力,肯定不会一套阵容打到底。

“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要综合考虑。只有12个人的名额,位置特别难把握。美国、巴西的替补非常强,甚至可以说不是替补球员。我们不知道她们出什么样的阵容,因此我们也得做好相应的准备。比赛中哪些队员比较好,哪些球员适合怎么打,我们自己也在尝试。”

名单 大奖赛后定

为了调试出最适合的阵容出战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接下来将会进行更多的适应性训练,并且参加7月4日开始的女排大奖赛。

昨天,国际排联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20人预报名名单。其中,朱婷、惠若琪和魏秋月等名将全选,但是参加过上一届奥运会的杨珺菁则没有出现在名单上。至于最终参赛阵容的确定,郎平说:“名单肯定要等到女排大奖赛以后,根据对手、自己的情况来考虑。排球这个项目比较特殊,名单最晚是8月3日出。”

在20人预报名的名单中,惠若琪是最有机会进入最终12人的球员之一。谈到未来,她说征战奥运是自己最大的梦想,“此次重新归队,我会在郎指导的带领下全力以赴为球队贡献力量,去实现我们的梦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