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女排奥运名单大奖赛后公布 里约争奖牌

[摘要]郎平透露,女排里约奥运最终大名单的公布要等到大奖赛之后,至于里约的目标,郎平表示:“中国女排还是争取拿到奖牌吧。”

郎平:女排奥运名单大奖赛后公布 里约争奖牌

郎平表示女排名单还未最终确定

全力备战奥运会之前最后一项大赛,中国女排希望经过最后的调整,以最强的姿态出现在里约赛场。

昨天,中国女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媒体公开训练,球队目前正在为7月4日开赛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做准备。主帅郎平透露,女排最终大名单的公布要等到大奖赛之后,至于里约的目标,郎平表示:“中国女排还是争取拿到奖牌吧。”

备战大奖赛 名单待斟酌

尽管刚刚结束大奖赛分站赛的比赛,女排的备战并没有放松,在训练局排球馆的场地内,包括郎平在内,教练员分成三组对队员们进行接发球等细节的练习,队员们的训练热情很高,但随着奥运临近,大赛前的紧张气氛也不可避免。

“队员都是‘热血青年’,她们的决心也比较大,每一天都很努力。”目前这支国家队士气正旺,这让郎平非常欣慰。但与此同时,队员们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球队要从20人中选出最终的12人名单,这也是郎平最为纠结的事情。

在郎平看来,中国女排不会以一套阵容打奥运会,会根据不同的对手来安排不同的球员上场,需要综合考虑。郎平透露:“名单肯定要等到女排大奖赛以后,根据对手、自己的情况来考虑。排球这个项目比较特殊,名单最晚是8月3日出。”郎平说道。

目前,包括老将魏秋月、队长惠若琪在内,部分队员都还存在一定的伤病问题,郎平表示球队还会视队员恢复情况进行调整:“像魏秋月,我们给了她很多时间,现在她也在做一些伤病恢复,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现在训练情况还不错,但还是需要她能够加入到对抗当中去。”

里约争奖牌 拼每场硬仗

作为奥运会上成绩最为突出的集体队伍,也是此次奥运周期最早获得奥运名额的球队,外界对中国女排的期望值很高,郎平希望大家正确看待女排的情况,但也提出了争取奖牌的目标。

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女排被分在B组,同组包括美国、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和波多黎各队,在郎平看来,小组赛同样不可小视:“打了一圈,感觉对手还是非常强的。特别是咱们这个小组,大家称为死亡之组。每一场都是硬仗,要一场场去拼,没有绝对实力说一定要赢谁。”

尤其对于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奥运经验缺乏对大家是很大的挑战,“从球队的组合来讲,还是比较年轻的,在特别困难的时候怎么能稳住自己的阵脚,还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在临场应变方面我们还是欠缺的。所以我们在各方面都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郎平说道。

对于中国女排“能否夺金”这个话题,郎平表示,“我不能说这个话,对手在大奖赛当中还没有完全地亮底牌。困难肯定是有的,包括这是在巴西,对对手没有绝对把握赢,饮食、时差等都困难很大,还是争取拿到奖牌吧。”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