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岁316天!葡萄牙妖星创纪录 最年轻首发破门

18岁316天!葡萄牙妖星创纪录 最年轻首发破门

雷纳托-桑切斯频繁创造纪录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在葡萄牙与波兰的欧洲杯1/4决赛里,拜仁新星雷纳托-桑切斯代表葡萄牙队首发,他也创下了欧洲杯一项新纪录:以18岁316天的年纪首发出场,并取得破门,创下了欧洲杯有史以来最年轻淘汰赛进球者的纪录。

在此前的比赛里,雷纳托-桑切斯在小组赛对阵冰岛的比赛里替补出场,以18岁301天的年纪出场,打破了葡萄牙队欧洲杯最年轻出场纪录——他打破的葡萄牙队内纪录,正是此前C罗所保持的。在葡萄牙此前的4场比赛里,雷纳托-桑切斯替补出场3次,表现上佳,特别是对阵克罗地亚一战里,他策动了葡萄牙的唯一进球,赛后被欧足联官方评为全场最佳。因此桑切斯也赢得了首发机会,从而得以打破纪录。

GIF-莱万开场2分钟闪击 拜仁妖星世界波扳平

葡萄牙妖星扳平

不过雷纳托-桑切斯并不是欧洲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在2012年欧洲杯荷兰与丹麦之战里,荷兰国脚威廉姆斯以18岁71天的年纪出场,保持着最年轻出场纪录。桑切斯18岁316天首发,是本届欧洲杯最年轻出场球员。同时,他也创下另一项纪录:第33分钟,桑切斯接纳尼传球在弧顶处左脚劲射破门,他以18岁316天的年纪攻入欧洲杯淘汰赛入球,成为欧洲杯史上最年轻的淘汰赛入球纪录保持者。当然,欧洲杯小组赛最年轻进球纪录,是瑞士球星冯兰唐在2004年对阵法国的比赛里创造的,18岁141天。

葡萄牙民众一直在期待,他能够突破另两项纪录——如果他能跟随葡萄牙杀入决赛,他将打破C罗所保持的19岁150天的欧洲杯史上决赛最年轻出场纪录。如果他能跟随球队夺冠,他将打破意大利人阿纳斯塔西所保持的20岁64天的最年轻夺冠纪录。

雷纳托-桑切斯上赛季在葡超声名鹊起,在欧洲杯前以35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拜仁慕尼黑。《队报》盛赞:“雷纳托-桑切斯的爆发,喜笑的不仅仅是葡萄牙民众,也是拜仁的万千球迷。”

(冷雪)

18岁316天!葡萄牙妖星创纪录 最年轻首发破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