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葡萄牙双核:C罗纳尼赛短跑 众志成城方成功

葡萄牙双核:C罗纳尼赛短跑 众志成城方成功

纳尼卡瓦略称葡萄牙在上半区并非幸运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欧洲杯即将进行扣人心弦的四分之一决赛,在首场八强大战中,葡萄牙将在马赛对阵波兰。决战将至,腾讯前方记者对葡萄牙球星纳尼、卡瓦略进行了专访,他们畅谈了葡萄牙队在本届杯赛中的目标,以及球队在备战阶段的所做出的努力等多个方面的话题。

目前葡萄牙队已经打进了欧洲杯八强。在大多数情况下,打进八强的球队往往会说一些诸如“必进决赛”“誓夺冠军”之类的豪言壮语,不过卡瓦略对此却显得非常低调,他说:“对于我们以及我们这个国家而言,能够继续前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球队在大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就像一个球员的成长过程,你必须要提高自己,然后再一步一步地努力,只有如此,你才能获得一些重要的成就。首先,我们通过了小组赛阶段的考验,能够晋级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我们需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踢。当然,你必须要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才能赢下这样的比赛。因为你希望在欧洲杯上走得尽可能远。不过,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取胜,只有一场一场的赢下去,我们才会开始考虑赢得奖杯的事情。大家都梦想着能够举起冠军奖杯,但是你必须要为此保持百分之百的专注,做到这一点对于晋级决赛而言是很重要的,在闯入决赛后,一切皆有可能。”

在本届欧洲杯中,葡萄牙在开局阶段的表现并不理想,对此纳尼说道:“葡萄牙人民肯定对我们当时的表现感到很失望,但是自始至终我们都没有放弃,所有的球员一直团结在一起,并且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过如果你无法获胜,这对你的国家、你的人民而言当然是不够理想的结果,因为他们期待我们能够一直赢球,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当然,在打进八强之后,积极的氛围又重新回到了我们周围,我们拥有继续前进的一切条件,继续我们闯入决赛的梦想。”

在国际大赛中,每支球队、每名球员都将承受巨大的压力,葡萄牙队当然也不例外。目前,纳尼已经是队内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他对如何应对压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是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不过队中仍然拥有很多年轻球员。在我看来,大赛对他们来说更困难,因为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不过在打进八强之后,队内所有球员都已经适应了大赛的氛围,所有人都已经做好了准备,都非常专注,我们有着继续前进所需的一切条件。”

卡瓦略是本届葡萄牙队内年龄最大的球员,他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去说教年轻球员,而会采用以身作则的方式来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们:“我会尽量以身作则。此外,对一支球队来说,取胜一直都是很重要的,当你无法赢下比赛时,你就会遇到更困难的情况,然后或许年轻球员就会开始感到紧张。当然,我们要去帮助他们,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他们身边起到重要的作用,因为我拥有参加国际大赛的丰富经验。”

在小组赛阶段,葡萄牙一场未胜,不过三战皆平的他们不仅打进了八分之一决赛,甚至还被分到了一个相对容易的半区,对此卡瓦略并不否认,但是他也表示,欧洲杯中没有哪场比赛的结果是板上钉钉的:“近阶段大家都在谈论我们,因为我们在三场小组赛中都打成了平局,不过大家也都看到了,在冰岛对阵英格兰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冰岛队赢得了胜利。所以在欧洲杯赛场上,没有轻松的比赛。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专注于自己的训练和比赛,我们明白自己需要做什么。”

在对阵克罗地亚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场面稍处下风,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凭借在加时赛尾声阶段的进球淘汰对手。对于那场艰苦卓绝的比赛,纳尼说道:“在那场比赛之前,我们就明白自己将要面对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他们有着很不错的表现,所以我们要采用和以往不同的方式来准备这场比赛,要比以往更加注重防守。整场比赛中,我们一直都在等待着打对方反击的机会,并最终以这种方式攻入一球。总的来看,比赛的发展过程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把控球时间让出来,然后希望能够利用好打他们反击的机会。”

举凡大赛淘汰赛阶段,点球都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对此卡瓦略也并未讳言,他明确表示,葡萄牙也进行了点球练习:“从现在开始练习罚点球,这是很正常的。无论对手是克罗地亚还是波兰,我们都渴望取得积极的结果。就算在某些时候我们表现的不太理想,但是我们必须去争取最积极的结果,上一场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就是如此,是役我们的阵型保持得很紧凑。当然,运气对于比赛结果而言也是很重要的,但是你依然需要为此付出巨大的努力。接下来,我们渴望在对阵波兰的比赛中取得理想的结果,因为晋级半决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凡是在大赛中最终登顶的球队,必定都是非常团结的,纳尼指出,球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非常关键:“球队的团结还是在于大家要多交流,我们必须听取主教练、队长,或者是经验最丰富的球员给出的建议,这能给所有人带来动力,我们必须要团结在一起才能实现我们希望的目标。可以肯定的是,胜利能够更容易的将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

接下来,卡瓦略谈到了葡萄牙队在基地内的衣食住行:“我们的生活起居都比较正常,早餐之后训练,训练之后喝一些饮料来帮助恢复;午餐后某些球员会午睡。然后下午开备战会议,讨论即将要面对的对手。然后就是晚餐、饭后甜点。我们的厨师是葡萄牙人,他一直都跟随着球队南征北战,我们非常了解他,他也知道我们喜欢些什么,我们更想吃什么。”

接下来谈话的气氛越来越轻松。纳尼和C罗是葡萄牙队内的两匹快马,不过纳尼明确表示,他不清楚到底是他速度快,还是C罗速度快:“我还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如果跑100米的话,我不清楚到底是我快还是C罗快,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在曼联都是队友,在葡萄牙国家队也是并肩作战,每次我们都是在对手面前展示自己的速度优势,但是我俩相互之间还真是没有比较过谁的速度更快。不过你的建议很不错。”卡瓦略则“看热闹的不怕事儿大”:“你们完全可以找一天来赛一赛。”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