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C罗一点就比梅西强 他从未轻言说放弃

观点:C罗一点就比梅西强 他从未轻言说放弃

葡萄牙国家队的实力相比于阿根廷更差,但C罗从未退出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梅西在百年美洲杯的决赛输给了智利,连续三次大赛输球。赛后,梅西一番要退出阿根廷国家队的言论也成为了媒体与球迷热议的焦点,面对着阿根廷总统以及球迷们的挽留,梅西至今没有任何的表示。而知名体育媒体《goal》也对梅西选择离开阿根廷进行了一番评论,这家媒体认为梅西面对挫折容易放弃,没有坚定的战斗信念,而他一生的对手C罗尽管在国家队遭遇多次挫折,但是他一直无所畏惧。仅从对待国家队的态度上,C罗要比梅西要强得多,C罗绝不会轻言离开葡萄牙。

梅西在瓜迪奥拉的手下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的球星,而在阿根廷国家队,他也被视作仅有的可以比肩马拉多纳的人物。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梅西带领阿根廷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他渴望举起世界杯的冠军获得比肩马拉多纳的荣誉。但是天不遂人愿,梅西没有在决赛进球,甚至在淘汰赛阶段没有打入一个进球,而阿根廷也输给了德国获得亚军。梅西没有获得冠军却获得了世界杯的最佳球员,而这也遭受了媒体的嘲讽。

四次带队打决赛输球,最近三年更是连续在决赛丢掉冠军,梅西所遭受的打击令人心痛,梅在第四次也是连续第三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输球后,宣布将结束自己的阿根廷国家队生涯:“对我来说,国家队生涯已经结束。”梅西在困难面前选择了放弃,他没有继续选择战斗来为国家队实现冠军梦想,而C罗与他相比则伟大的多。

201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葡萄牙面对瑞典,C罗打入四球,在与伊布的对飙中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凭借一己之力带领葡萄牙杀入巴西世界杯。而在随后的巴西世界杯中,C罗在膝盖受伤的情况下坚持为国家队出战,而他的这一选择或许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C罗获得三座金球奖并非只依靠在俱乐部的发挥,在国家队疯狂的状态也是其赢得金球的关键因素。而反观梅西,他的五座金球奖荣誉哪一座是因为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发挥?

C罗在国家队效力13年,他的队友从菲戈到桑谢斯——两人年龄跨度达30岁,他没有获得冠军,但是却是葡萄牙史上的头号射手,也是欧预赛进球纪录保持者。在2015年,C罗票选成了葡萄牙国家队最伟大球员,超过了菲戈和尤西比奥。梅西虽然也是阿根廷的国家队的历史第一射手,但是如果评选阿根廷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能排在马拉多纳的前面?

梅西四次在决赛输球,C罗在国家队受到了挫折比他更大。2004年的欧洲杯,初出茅庐的C罗两次输给了希腊无缘在本土夺冠,2006年的世界杯无缘决赛,2008年的欧洲杯、2010年的世界杯、2012年的欧洲杯以及2014年的世界杯,葡萄牙的战绩更令人苦涩。C罗与梅西一样在每届世界大赛后都被批评的体无完肤。如果仅从两人大赛的战绩与遭受了批评看,C罗完全比梅西更有理由说出“退出”,但是C罗没有这样做,或许是因为葡萄牙不像阿根廷有着辉煌的历史,葡萄牙的辉煌需要C罗去创造。

C罗在本届欧洲杯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我总是说,我的梦想是为葡萄牙获得冠军。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赢得了很多的冠军,但是为国家获得冠军才是最重要的,这是我最大的梦想。”在法国欧洲杯中C罗拿球时多次遭到对手球迷高呼“梅西、梅西。”的调侃,但是随着梅西离开国家队,C罗知道他有机会做到梅西永远不可能拿到的荣誉——带领着自己的国家获得大赛的冠军。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