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让雷诺:偏爱西班牙 齐达内冷静而害羞

专访让雷诺:偏爱西班牙 齐达内冷静而害羞

腾讯体育6月24日巴黎讯(文/李旭 采访/刘畅)他是那个不太冷的杀手“莱昂”;他与汤姆-克鲁斯在《碟中谍》第一部里大飙演技;他凭借着扎实的功底成为打入好莱坞的少数欧洲影星之一,即便在中国也拥有着极高的知名度。而当欧洲杯袭来,大明星让-雷诺的生活里同样充满了足球。

最爱西班牙德意法是热门

娱乐圈很忙,但当欧洲杯来临时,足球包揽了所有人的时尚。谈起足球,让-雷诺表示自己虽然爱看足球,但还算不上一个真正的球迷。“有时间的时候,我会与孩子们一起走进体育场看球,但我觉得自己还不算是一个严格意义的球迷。” 从踢法上来看,让-雷诺更喜欢西班牙队。遗憾的是,他们刚刚在1/8决赛输给了意大利。他认为德国、法国和意大利都有夺冠希望。

齐达内是个害羞的人

1998年,法国队在主场捧起大力神杯,整个法兰西都为之陷入疯狂。让-雷诺也在狂欢的人群中,“我记得法国对阵巴西的那场比赛,非常艰难,但最终赢了下来,整个法国都为球队的胜利而感到非常高兴。” 当齐达内转会皇家马德里后,让-雷诺第一次见到齐祖本人,两个人很快成为了好朋友。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代表皇马(数据) 比赛,现在已经是主教练了。”让-雷诺感慨着时光易逝。 谈起如今的皇马主教练,让-雷诺脱口而出的评价是“他非常害羞”。

“他非常害羞。也是几个孩子的父亲了,和自己的家人住在一起。他是一个非常冷静的人。”让-雷诺说。 除了齐达内,那支世界杯冠军队中的另一位中场球员德约卡夫和让-雷诺也保持着很好的私人关系,这段友谊是同在纽约居住时建立起来的。

法国的美食里首推奶酪

-雷诺来过中国两次,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我会努力记住一些名字,因为我喜欢各种语言,我也想了解不同的人。” 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交流时,美食自然常常是话题里的一种。法式大餐闻名遐迩,而面对琳琅满目的选择,让-雷诺说他独爱法式奶酪。

“法国有许多美食,首先就是奶酪。在法国,有500多种奶酪,所以每天都能吃到一种不同的奶酪。”让-雷诺介绍,“有用牛奶和羊奶做的,味道都非常好,我很喜欢奶酪。我的祖母也喜欢奶酪和面包。” 除了奶酪,他还喜欢用牛肉做成的Bati。而在法国不同的地方,也都有各自独特的美食。“在法国东部,可以吃到好吃的沙拉;南方人知道如何把鸡肉、猪肉和牛肉做得好吃。”让-雷诺说道,“在法国真的有成千上万的美食,我想在中国也是一样的。”

采访实录:

腾讯体育:腾讯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巨星面对面》。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并不是足球明星,但是是一位在法国和中国都家喻户晓的影视明星。今天来到我们这里的是著名影星让-雷诺先生。让我们首先欢迎他。欢迎您,让-雷诺先生。

-雷诺:你好,谢谢你。

腾讯体育:哇哦,你去过中国,所以你可以说一点中文。

-雷诺:我会努力地去记住一些名字,我喜欢各种语言,我也想了解不同的人。

腾讯体育:你是否到过体育场里去看足球比赛呢?

-雷诺:我去过,但是不经常去,我有时间会和我的孩子们一起去。

腾讯体育:所以你不是太喜欢足球?

-雷诺:我喜欢足球,但是我算不上一名真正的球迷,我还不是真正的球迷。

腾讯体育:你对法国国家队在欧洲杯上有什么期望吗?你认为他们能够赢得冠军吗? (注:采访时间于西班牙意大利比赛之前)

-雷诺:我看了西班牙队的比赛,我非常喜欢西班牙队。我认为西班牙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

腾讯体育:西班牙队比法国队要强很多吗?

-雷诺:是的。当然法国队、意大利队、德国队这几支队伍都有夺冠希望。

腾讯体育:法国队曾赢得过1998年的世界杯和2000年的欧洲杯,你对法国队这两次夺冠是否有一些比较特别的回忆呢?

-雷诺:是的,我记得当时整个法国都为球队的胜利而感到非常高兴。我也是齐达内的朋友……

腾讯体育:你和齐达内的关系很好?

-雷诺:是的。我和他见过很多次,现在我们都住在西班牙。我们认识很久了,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在皇家马德里踢球。当时整个法国都很高兴,那支法国队也很强大。那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我记得法国对阵巴西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非常难踢。我曾经在纽约生活,当时尤里-德约卡夫就在纽约踢球。尤里-德约卡夫,他也住在纽约。所以我也经常见到他。

腾讯体育:那你可以和我聊聊齐达内吗?

-雷诺:齐达内是一个非常害羞的人,真的很害羞。

腾讯体育:很害羞?

-雷诺:非常害羞。他也是几个孩子的父亲了,他和自己的家人住在一起,他是一个非常冷静的人。

腾讯体育:你能为我们推荐一些特别的法式美食吗?

-雷诺:美食,法国的?

腾讯体育:是的。

-雷诺:法国的美食,我们法国有许多美食。首先就是奶酪。你每天都可以吃一种不同的奶酪。在法国,有500多种奶酪。所以你每天都能吃到一种不同的奶酪。

腾讯体育:我每天都可以选择不同的奶酪。

-雷诺:不同的。有用牛奶和羊奶做的,味道都非常好,我很喜欢奶酪。我的祖母也喜欢奶酪和面包。但是法国有各种各样的美食。比如有我们说的Bati,是用牛肉做的。你在法国各个地方都可以找到美食。你可以吃到……在法国东部,你可以吃到好吃的沙拉,在南部,你可以吃到好吃的鸡肉,南方人知道如何把鸡肉、猪肉和牛肉做得好吃。在法国真的有成千上万的美食。我想在中国也是一样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