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名宿:法国赢球靠波巴马图伊迪中场换位

法国名宿:法国赢球靠波巴马图伊迪中场换位

法国电视一台嘉宾、法国队名宿利扎拉祖评球实录

整理/赵威

对于这一场生死战,法国队早做好了准备,德尚好好地研究过爱尔兰的打法。但是,我们谁都没有想到,开场两分钟之后,我们就因为点球被爱尔兰抢占了先机。对于一场淘汰赛来说,这让法国队的处境非常非常艰难。按照惯例,常常是先进球的球队获得晋级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说,法国队在心理层面的压力影响到了球队的发挥。不过,任何一个伟大的球队,都需要战胜这样的挑战,才有资格晋级,甚至走得更远。我们很开心地看到了法国队的反应,也由此对于法国队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实事求是地说,法国队在失球之后虽然立刻展开了反击,并且展现出了和小组赛俨然不同的斗志,尤其是波巴。但是很显然,仅仅有一边倒的场面是不够的,仅仅着急是不够的,还需要有配合,还需要有效率,才能实现这样一记绝地反击。我们不得不承认,上半场无论是战术配合还是球员个人来说,都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甚至让我们不得不开始担心了。

幸好,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法国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转机出现在下半场,德尚恰到好处地做出了战术的调整。马图伊迪和波巴互换了位置之后,法国队的前场焕然一新。加上吉鲁格列兹曼以及帕耶的配合更加默契,法国队的机会称得上是层出不穷。更重要的是,法国队不再那么急躁,而是更加从容,渐渐进入了一个成熟球队应有的节奏当中。

如果再加上法国队3天休息的体能优势,可以说,形势的扭转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法国球迷欢庆的时间很快出现了。在此,我不得不提出一个现象。那就是迄今为止,法国队的每一场比赛都可以找出一个可圈可点的球星来扭转局面,并且成就自己的光辉。我们注意到了,在本届欧洲杯法国队最有潜力的球星当中,此前没有过突出表现的就属格列兹曼了。

没错,这一场比赛他站了出来,这一定是格列兹曼在法国队踢得最经典的一场。这场比赛属于格列兹曼,当然也属于法国全队。他首先是接萨尼亚传中头槌破门,这个进球挽救了法国队。接下来其又单刀直入梅开二度,彻底解放了法国队。格列兹曼成了当之无愧的法国队英雄,我真心期待不久之后,整个法国队都会成为法国人的英雄。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