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还是真大腿!14秒快打旋风 进决赛不是梦

C罗还是真大腿!14秒快打旋风 进决赛不是梦

C罗霸气庆祝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在克罗地亚与葡萄牙的生死大战前,布罗佐维奇说“葡萄牙是一个伟大的对手,他们有C罗,那是一个可以在瞬间制造不同的巨人”。可以说:在这场120分钟的恶战里,有那么119分钟多的时间里,C罗没有踢出什么精彩足球。但就只需要14秒钟,他就诠释了巨星的决定性,他就成为了大腿哥!

不妨复盘一下比赛:第115分钟42秒,克罗地亚射中立柱,此后克罗地亚队继续外围得球后围攻。十余秒后,葡萄牙队在边线附近抢断成功,开始发动反击——完成这个抢断的就是C罗。随后葡萄牙队制造了一次经典的“14秒快打旋风”,这次教科书般的快攻,从抢断,到发起、到射门迫使门将脱手制造补射机会,关键先生都是C罗!

第115分钟55秒,C罗在本方半场的右侧边线附近,用中距离传球,将球传给了中路的雷纳托-桑切斯。然后C罗开始大步流星,高速前插,葡萄牙队的反击之势就此打成。雷纳托-桑切斯趁着克罗地亚大举压上的机会,沿中路高速盘带发动突击,一直带到大禁区前沿后,将球分给纳尼。后者发起斜传到禁区右路,此时,葡萄牙队的快攻反击形成了杀机,因为候在那里的,正是C罗。

C罗还是真大腿!14秒快打旋风 进决赛不是梦

葡萄牙14秒快攻得手

C罗展示了自己出色的跑位能力,从本方半场的边线附近,跑动了大半个球场杀入禁区,用一记抽射迫使门将脱手,令夸雷斯马可以补射空门得手。从115分钟55秒用中距离传球发动快攻,到116分钟9秒实现进球,葡萄牙这次快攻只用了14秒时间,就形成了破门。作为这次快攻的发起者和制造进球的关键人物,C罗显然功不可没。

毫不夸张的说,C罗在这场比赛的其他时间里表现可说是“庸庸碌碌”,平时以“浪射”而著称的C罗,本战就只有这一次攻门——这次攻门就是比赛120分钟时间里唯二的两次射正之一(另一次射正就是夸雷斯马补射空门,也是C罗打正迫使门将脱手才会有的机会)。也许克罗地亚在大部分时间里,用所谓的“割裂C罗与队友联系”的战术,将皇马(数据) 巨星防的没有脾气。但就在这14秒,克罗地亚疏忽了对他的盯防,C罗就决定了比赛。

现在,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杀入8强,下一个对手是波兰,如果再能战而胜之,那么下一个对手将在威尔士、匈牙利、比利时三队之间产生。迈过了克罗地亚这一关,C罗当然想着杀入决赛,笑看意西德法英等劲旅的厮杀。如果他总能打出今天这样的“快打旋风”,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冷雪)

C罗还是真大腿!14秒快打旋风 进决赛不是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