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葡萄牙95年首次加时获胜 连续6届8强史上第一

葡萄牙95年首次加时获胜 连续6届8强史上第一

队史首次大赛加时赛绝杀,葡萄牙连续6届杀入欧洲杯八强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洲际大赛加时赛绝杀,在葡萄牙这是破天荒一回,夸雷斯马的进球让C罗领军的球队体验到了历史第一次。连续6届欧洲杯杀入1/4决赛,葡军同样创造了欧洲杯历史纪录。

艰苦,是唯一能形容葡萄牙这一场胜利的用词,全场克罗地亚射门17次,葡军只有6次,差不多仅为对手1/3,中场实力上的差距,让比赛从始至终节奏被对手所掌控,令小组赛3轮射门次数冠绝本届欧洲杯(69次,场均23次)的葡萄牙疲于应付,反击乏力。但蹊跷的是,17射的克罗地亚没一次射正目标,反而只有2次射正的葡萄牙,笑到了最后。

116分钟被对手射中门柱,半分钟后便快速反击神奇破僵局,葡萄牙的胜利烙印着好运的印记,但洲际大赛要走得远,本就需要有点好运,如果最后进入点球大战,无非也就是比技术比心理和比运气。只不过克罗地亚一直扮演被绝杀的角色(2008年绝杀土耳其后还能被反绝杀),而葡萄牙过去也被绝杀多了,这回是时来运转。

媒体披露,此役是葡萄牙95年来首次在洲际大赛中,加时赛解决对手获胜,此前无论世界杯还是欧洲杯,他们只有被对手绝杀的份。之前葡军5次经历大赛加时赛,战绩是可怜的3平2负,2次被绝杀,“凶犯”分别是普拉蒂尼与齐达内,3次进入点球大战,最近一次便是上届半决赛负西班牙,今年头一回尝到绝杀对手滋味。C罗依然有兑现自己预言的可能性,“葡萄牙能杀入决赛”。

淘汰强大的克罗地亚,常规时间没赢1场却挺进1/4决赛,葡萄牙是幸运的,也创造了历史:这是葡军连续第6届欧洲杯打入1/4决赛,自1996年迄今从未失约,欧洲杯历史上之前从未有球队可以连续6次打入1/4决赛,C罗率队创造了历史。1972年至1996年间,欧洲霸主德国曾连续7届欧洲杯战绩不低于第5名,不过当时赛制与现今不同,决赛圈开始时只有4队参加,从半决赛开始PK,与而今连续6届打入8强的概念完全不同。

(Cuchu)

葡萄牙95年首次加时获胜 连续6届8强史上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