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恩:融入球队的C罗难以抵挡 克罗地亚总走神

卡恩:融入球队的C罗难以抵挡 克罗地亚总走神

C罗

卡恩,德国和拜仁门将名宿,2002年世界杯金球奖

克罗地亚更具整体实力,拉基蒂奇莫德里奇坐镇的中场是世界级的,况且还有佩里希奇和曼朱基奇这样出色的攻击手。此前克罗地亚对捷克的比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想只有克罗地亚自己才会打败自己,他们实力很强,但注意力总是不够集中。葡萄牙中卫卡瓦略没首发,我认为这对葡萄牙或许是件好事,卡瓦略前几场表现并不好。除C罗外,纳尼的表现也值得关注,他是本届欧洲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本场胜者基本上相当于获得了决赛入场券,很多人看好克罗地亚,但我认为如果C罗能进球并表现出团队精神,葡萄牙也有可能取胜。

克罗地亚从比赛伊始就试图控制节奏,欧洲杯开赛以来,葡萄牙第一次回收到本方半场打反击。莫德里奇开场阶段的传球成功率只有69%,这导致葡萄牙逐渐压过半场。不过葡萄牙需要的是罗纳尔多,而不是一个自私鬼。曼朱基奇并未呆在传统中锋的位置上,而是经常在边路活动,佩里希奇也换到右路,这种换位让葡萄牙中卫很难布控。总体而言,两队上半场都更偏重于防守,进攻能力并未完全展现出来。两队都有很好的边路球员,却没打出真正有威胁的边路进攻。即便如此,双方还是通过定位球制造了不少机会,我认为决定最终结果的可能是定位球。

下半场,克罗地亚率先发起边路攻势,因为中路有高点,所以每次传中基本都能制造威胁。桑谢斯上场后,葡萄牙变阵451,明显希望进一步加强对中场的控制。桑谢斯拿球确实非常出色,尤其是摆脱莫德里奇的一幕是全场亮点,但其传球还有待提高。从整体看,克罗地亚防线还远未做到尽善尽美,尤其是左后卫频频受到冲击,斯特里尼奇这一侧很吃力。

以两队的攻击力,90分钟内竟然零射正,出乎我的预料。曼朱基奇那次头球攻门最有威胁,又是通过任意球获得的机会。拉基蒂奇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导致克罗地亚中场未能展现出人们想象中的掌控力。

其实比赛打到下半场时,恐怕很多人都有预感要踢点球了。然而葡萄牙最后时刻的进球粉碎了克罗地亚的梦想,这个进球,无论是小将桑谢斯、纳尼、C罗还是夸雷斯马,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桑谢斯的策划,纳尼的斜传,C罗的跑位和射门,夸雷斯马及时跟进完成了一个团队进球。一个融入球队的C罗,在关键时刻爆发出了最大的威力。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