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杯第14日MVP评选:皇马两天王PK波兰大腿

欧洲杯第14日MVP评选:皇马两天王PK波兰大腿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2016欧洲杯第14个比赛日结束了3场1/8决赛交锋。波兰点球大战淘汰瑞士,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攻入关键入球。威尔士1比0胜北爱尔兰,贝尔传中制造迫使对手乌龙。葡萄牙加时赛1比0力克克罗地亚,C罗间接创造入球。腾讯体育推出欧洲杯每日MVP评选活动,以下是三大候选球员。

欧洲杯第14日MVP评选:皇马两天王PK波兰大腿

库巴乃波兰真大腿

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波兰)

波兰和瑞士一战,也许沙奇里的精彩倒钩抢去了大部分风头,但最终胜出的依然是铁血的波兰军团。而在阵中,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虽然莱万多夫斯基的名气更大,但论重要性,布拉什奇科夫斯基丝毫不逊色。他在中场和边路的突袭让人印象深刻,绰号“库巴”的他也是波兰不可或缺的进攻灵魂人物。

本场比赛的第39分钟,波兰门将法比安斯基手抛球发动快速进攻,格罗斯基左路强行突破传中,球直接飞到后点,此时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无人盯防,他冷静攻门洞穿了索梅尔的十指关,波兰1比0领先瑞士。

欧洲杯第14日MVP评选:皇马两天王PK波兰大腿

此前和乌克兰的比赛,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成为波兰第一位两届欧洲杯正赛破门的球员。而在今天,他继续书写着历史。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成为波兰第一位在欧洲杯淘汰赛阶段破门的球员,同时他也是1982年世界杯博涅克之后第一位在大赛上连场破门的波兰球员。欧洲杯正赛阶段,波兰一共打入6球,而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参与了其中5球(3进球+2助攻),他也成为欧洲杯队史射手王。布拉什奇科夫斯基一共为波兰打入18球,在他进球的场次里,波兰11胜7平保持不败。

欧洲杯第14日MVP评选:皇马两天王PK波兰大腿

贝尔制造乌龙球

贝尔(威尔士)

也许威尔士并非贝尔一人的球队,但没有大圣,那绝对不是真正的红龙军团。和北爱尔兰一战,贝尔率领全队勇猛前进,尽管遇到北爱尔兰的顽强阻击,但他却创造了一个关键的乌龙球制胜,这就是球星的价值。

两队在上半场踢得非常沉闷,到了下半场,威尔士继续加强进攻。第58分钟,贝尔曾有一次极有威胁的任意球攻门,但被麦克格文神勇扑出。第75分钟,拉姆塞分球到了左路,贝尔的传中落点直接奔向小禁区,北爱尔兰防线老将麦考利倒地拦截,却不慎将球挡入自家球门。正是凭借这粒入球,威尔士1比0淘汰北爱尔兰,历史性地杀入欧洲杯八强。

欧洲杯第14日MVP评选:皇马两天王PK波兰大腿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贝尔说道:“现在的心情用言语难以,我很高兴能够制造乌龙球取胜进入下一轮。全队表现很好,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感谢全队。北爱尔兰的防守很好,所以能够赢球非常困难。”欧洲杯开赛前,贝尔曾豪言要帮助威尔士争取获得冠军。当时所有人都觉得那只是鼓舞士气的方式。如今,威尔士距离创造奇迹又近了一步,谁知道12年之后,神话轮回是否再度出现。

欧洲杯第14日MVP评选:皇马两天王PK波兰大腿

C罗间接制造进球

C罗(葡萄牙)

谁也不会想到,葡萄牙和克罗地亚一战竟然如此沉闷,整整90分钟双方没有射正,似乎两队都在等待点球大战的到来。然而加时赛的最后时刻,C罗挺身而出。全场碌碌无为的他亲自导演了一处闪电反击战破门绝杀的好戏。虽然进球算在夸雷斯马头上,但最佳男主角当属皇马(数据) 天王。

在常规赛90分钟时间里,C罗没有获得一次攻门机会。他上一次90分钟零射门还要追溯到2011年5月3日欧冠半决赛对阵巴萨(官网 数据) 一役。然而长时间的压抑之后,加时赛最后阶段C罗却迎来了爆发。第117分钟,C罗后场拿球发动快攻,雷纳托-桑切斯中路长途奔袭后分球到左侧,纳尼的传球送到了禁区右翼,此时C罗已经高速插上,他的小角度攻门虽然被苏巴西奇神勇扑出,但夸雷斯马在门前已经包抄到位,他轻松头球顶入空门,胜负就此奠定。

欧洲杯第14日MVP评选:皇马两天王PK波兰大腿

从C罗策动到进球,仅仅只有14秒。而从克罗地亚头球中柱到葡萄牙破门,也只有27秒时间。葡萄牙人用最擅长的闪电战摧垮了小组赛表现出色的克罗地亚。皇马两大天王C罗和贝尔在同一天出战,他们都没有进球,但他们都间接制造了入球,这就是巨星的力量。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