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7秒穿梭天堂地狱!足坛铁律助C罗死里逃生

27秒穿梭天堂地狱!足坛铁律助C罗死里逃生

葡萄牙快速反击得手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葡萄牙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在长达115分钟的时间里踢得非常沉闷,有些催眠——双方竟没有一次攻门可以打正。但是就在看客们昏昏欲睡的最后时刻,比赛突起高潮:在27秒的时间里,C罗和他的葡萄牙,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的惊魂之旅。

第115分钟42秒,克罗地亚队右路传中,佩佩未能解围,佩里西奇跃起头球攻门,球打中立柱弹出。只差那么区区几厘米,克罗地亚就可以用这个进球杀死葡萄牙,杀死C罗的欧洲杯旅程。因为显而易见,在比赛的这个时间段进球,那么丢球的一方根本就没有时间去组织反击。毫不夸张的说,这一刻,C罗和他的葡萄牙,距离死亡只差几厘米!

但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为什么这项让观众看1-2个小时,经常只有1-2个进球的运动,会风靡全球?正因为它的戏剧性,它的不可预见性。就在克罗地亚还未能走出打中立柱的懊恼的时候,27秒后,葡萄牙人就反戈一击,杀死了比赛。

第115分钟55秒开始,葡萄牙从后场发动反击。皮球经过C罗—雷纳托-桑切斯—纳尼—C罗—苏巴西奇(克罗地亚门将)—夸雷斯马的几次转换之后,在第116分9秒,葡萄牙队将球轰入大门。而这不过是这场比赛里,双方球员加起来唯一的能够制造射正的进攻(注:本战两队相加,只有2次射正,正好就是C罗射门+夸雷斯马补射进球的这一次进攻)。

27秒穿梭天堂地狱!足坛铁律助C罗死里逃生

克罗地亚错失良机

短短的27秒,克罗地亚从天堂坠入地狱,葡萄牙则诠释了什么叫做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公平的说,葡萄牙队能够击败克罗地亚,有一些运气成分,如果不是门柱帮忙,那么场上的悲喜双方就会易地而处。掌控了近6成控球率,射门次数达到17次的克罗地亚,显然是场面上占据优势的一方;而控球约为4成,仅有6次攻门的葡萄牙队,是球场上相对处于弱势的一方。但就在这27秒的“审判时刻”之后,成者王,败者寇。这项运动的残酷之处就是:没有人会去看统计数据,每个人关心的都是一个问题:谁赢了!

米兰体育报》说:“这场大部分时间都乏善可陈的比赛的最后时刻,高潮上演”。欧足联官网叹道:“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结局”!ESPN惊叹:“这是何等经典的一幕啊!”浪漫点说,这场比赛的前115分钟闷战,就是在为这27秒内的刺激、精彩和残酷之美,做着铺垫。

很多人会认为,葡萄牙赢得侥幸;很多人会惋惜,克罗地亚输得冤枉。但客观而言,击败克罗地亚的,拯救C罗的,是足坛那道最原始的铁律:DO or DIE。任何球队,抓不住自己的机会,必然会遭到惩罚。这样的桥段在足坛上演过无数次,这个夜晚,克罗地亚成为倒在这个铁律面前的又一个牺牲者。

(冷雪)

27秒穿梭天堂地狱!足坛铁律助C罗死里逃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