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闷!欧洲杯首场0射正诞生 说好的进球大战呢?

闷!欧洲杯首场0射正诞生 说好的进球大战呢?

90分钟内全场0射正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欧洲杯八分之一决赛的焦点大战,葡萄牙对阵克罗地亚。球迷满以为能欣赏一场进球大战,然而90分钟战罢,两队加起来11次射门竟然都未能命中门框范围之内,于是本届欧洲杯第一次常规时间0射正的比赛就这么诞生了。

葡萄牙与克罗地亚的阵容堪称星光璀璨,前者拥有小组赛各入2球的C罗和纳尼,特别是C罗,最后一轮对阵匈牙利梅开二度找回状态,多数球迷都看好他能延续这种进球感觉;克罗地亚呢?曼朱基奇担任中锋,身后是拉基蒂奇、布罗佐维奇以及攻破西班牙城门的佩里西奇,还有坐镇后腰也能奉献惊天世界波的莫德里奇

两队在小组赛的进攻感觉也是越来越好:克罗地亚场场都进球,最后一战2球逆转西班牙;葡萄牙前两场不甚给力,但末战攻进3球。说这俩队常规时间机会不少但运气欠佳,打成0-0进入加时赛,也许有人信,但这0-0再加上个0射正的条件,怕是所有球迷都不敢相信了!

然而事实就是如此。整个上半场,两队只依靠几次定位球传中制造的头球威胁对方球门,不过并无实质威胁,于是交出本届杯赛第19场半场白卷。下半场,无论是布罗佐维奇的包抄、莫德里奇的远射、替补新星桑切斯撞墙配合后的射门,还是维达的头球攻门,都与球门相距甚远。等到西班牙名哨贝拉斯科吹响90分钟常规时间结束的哨声时,数据定格:克罗地亚8射0正,葡萄牙3射0正,两队加起来0射正,这是本届欧洲杯的第一次。

更有甚者,自1980年以来的足球大赛里,这还是第一场90分钟0射正的比赛;欧洲杯历史上,还从未有过90分钟0射正的比赛。这是第一次;世界杯+欧洲杯的历史上,自1966年以来第一次90分钟0射正(注:1930-1962年间没有数据统计)!

进入加时赛,佩里西奇的头球击中立柱,克罗地亚不走运依然0射正。而第117分钟葡萄牙的第一次射正,C罗的射门被扑出,第二次射正便由夸雷斯马补射破门。

(念洲)

闷!欧洲杯首场0射正诞生 说好的进球大战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