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门神7神扑助波兰晋级八强 两举动决定比赛

英超门神7神扑助波兰晋级八强 两举动决定比赛

法比安斯基表现神勇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尽管打入世界波的瑞士边锋沙奇里被欧足联评选为法国欧洲杯首场八分之一决赛最佳球员,但波兰能够史上首次晋级欧洲杯八强,法比安斯基堪称头号功臣,若非斯旺西门将最后时刻封出了德迪约克近在咫尺的射门,波兰很难撑到点球决战。

三场欧洲杯小组赛,波兰均零封对手,与德国成为仅有的两支三战均零封对手的球队。更值得强调的是,波兰三战仅8次被对手射正,这足以说明波兰的防线有多么出色。然而,到了更加残酷的淘汰赛,门将以及防线往往会遭遇更多的考验,而法比安斯基则在瑞士的疯狂进攻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波兰开场猛攻,瑞士则被动挨打,但哲马伊利第38分钟的射门击中帕兹丹后反弹,幸好法比安斯基精力集中,单手将球托出了横梁。而在下半场,瑞士逐渐占据了主动,面对瑞士的反扑,法比安斯基的表现更加出色。比赛的第73分钟,里卡多-罗德里格斯主罚的禁区前任意球直奔死角而去,但法比安斯基漂亮的将球托出了横梁。前苏格兰中场伯利指出,“一次漂亮的扑救,法比安斯基的表现很出色。”BBC名记马克-劳伦森也指出,“真是一次漂亮的扑救,尽管用左手更容易,但他的右手扑救也很漂亮。”

波兰防线退的太深,也在第82分钟遭到了惩罚,沙奇里以一脚漂亮的凌空倒钩破门,这一次法比安斯基终于无能为力。这是波兰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丢球,这是波兰456分钟以来的第一个丢球。沙奇里的世界波更加激发出瑞士人的斗志,在加时赛,瑞士完全控制比赛,沙奇里第113分钟的斜传让德迪约克得到了单独考验法比安斯基的机会,但面对德迪约克2米外的头球冲顶,法比安斯基却展示出自己超人的反应速度,飞身将球封出了底线。伯利指出,“这是一次能够决定比赛胜负的扑救,这是毫无疑问的。”

的确,如果德迪约克的这次头球破门,那么波兰几乎没有了扳平的时间。当然,能够撑到点球决战,法比安斯基还应该感谢基查尔球场的横梁和扎卡、德迪约克的糟糕射术,后者在最后时刻小禁区踢空,而阿森纳(数据 )新援则在点球决战中踢飞了点球。法比安斯基此役做出了7次扑救,而他的出色发挥不仅仅体现在防守上,波兰此役打入的唯一进球也来自斯旺西门将的策动。正是法比安斯基后场的快速手抛球,才让格罗斯基得以助攻库巴。

(奥拜尔)

英超门神7神扑助波兰晋级八强 两举动决定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