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中国式特色又回来了 惠若琪半个自由人

[摘要]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中国女排以3-0击败了德国女排,豪取八连胜。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田宗琦直言感慨,“中国式的特色又回来了。”

央视:中国式特色又回来了 惠若琪半个自由人

惠若琪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3-0(25-13、25-16、25-22)击败了德国女排,豪取八连胜。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田宗琦和前国手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田宗琦和李颖对本场比赛进行展望,他们表示,“首场迎战荷兰队,中国队进攻和拦网都不错,只是一传有些不太稳定,今天的对手德国队无缘里约奥运会,所以中国队派出很多替补选手,惠若琪、 刘晓彤得到了出场机会,这样的首发也不难看出,郎导还是为明天迎战美国队蓄力。”

首局中国队开局有些被动,第一次暂停时以6-8落后。被动之下,惠若琪连续在后排起球,中国队防反接连打成,成功将比分反超。田宗琦和李颖点评说,“现在我们的名单框架已经出来了,最具悬念的应该就是二次和接应位置了,另外就是第三主攻的争夺,只要惠若琪身体状况允许,那基本就是她了。”

对于惠若琪,田宗琦和李颖表示,“惠若琪在这一批主攻中后排技术是最为出色的,她可以顶半个自由人来使用,关键还是她的身体,这场比赛惠若琪和刘晓彤同时出场,可见郎指导还是想通过比赛来考察两位选手。”

首局中国队防守比较出众,比分以18-11领先,随后徐云丽直接拦死了德国队的快球,迫使德国队请求暂停。这时候田宗琦和李颖点评说,“徐云丽的经验累积到可以开花结果的时候了,徐云丽刚出道的时候,在副攻位置上,拦网就是比较出色的,另外如果你不开窍,光有身高,也体会不到(拦网)那种感觉的。”

第二局,中国队出现了配合失误、一传波动等问题,但整体实力还是力压德国队,顺利再赢一局。田宗琦和李颖表示,“这一局我们的攻做的不错,刘晓彤的发球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连续三个直接得分,另外 沈静思和副攻的配合还需提升,这两个二传中,沈静思二四号位拉开更加稳定,丁霞快攻传得比较机灵,就中国队而言,还需尽快确立主力二传,这样能提升与攻手的默契程度。”

第三局,曾春蕾登场,中国队与德国队胶着比分,关键时刻郎平换上丁霞和杨方旭的组合,中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随着杨方旭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中国队以25-22锁定胜局。田宗琦和李颖点评说,“今天打德国,我们应对她们的平网进攻不是特别好,德国队给我们的压力并不大,中国女排整场打得比较严谨,小球、失误环节控制得比较好,另外二传调动攻手积极性、分配球都比较活儿,主攻进攻主动求变,不是一味的打定点,短球、交叉打得比较活儿,美中不足的是拦网不太好,端拦网没有体现出网口实力。”

最后,田宗琦感慨中国女排中国式的特色又回来了,他直言:“中国式的特色又回来了,80年代我们讲究高快结合,现在我们回到了曾经熟悉的节奏上,我们特有的战术又回来了,很多欧洲球队,包括亚洲球队都没有这样的战术,战术多,需要平时训练的时间要求更长,需要磨合,需要更强的默契程度。”(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