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3-0力克荷兰 7连胜提前两轮进总决赛

中国女排3-0力克荷兰 大奖赛七连胜保持不败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3-0(25-22、25-23、25-21)力克荷兰,取得了香港站开门红,大奖赛7连胜保持不败金身,提前两轮锁定总决赛入场券。

此役之前中国女排在今年大奖赛发挥出色,豪取六连胜,连拿宁波站、澳门站两个冠军,击败了美国、塞尔维亚、巴西等劲旅。此番香港站,中国女排将先后对阵荷兰、德国、美国。中国和荷兰女排在大奖赛一共15次交手,中国队12胜3负优势明显。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荷兰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格罗图斯、布依吉斯,副攻德克鲁伊夫、贝里恩,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斯塔姆

第一局,荷兰队先拿1分,颜妮为中国队还以颜色,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朱婷防守起球被打探头,郎家军7-8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荷兰队拼发球导致中国队卡轮,荷兰队13-8领先,袁心玥快球帮助郎家军过轮,朱婷表演了背对球网双手高压吊球,其后又是朱婷调整攻命中,带领中国队16-15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颜妮的高点快球和拦网屡屡建功,中国队23-20确立优势。荷兰队发球失误,中国队24-21抢到局点,荷兰队挽救一个局点,袁心玥帮助中国队建功,中国女排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中国队打出3-0的完美开局,张常宁、龚翔宇进攻活跃,中国队8-3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朱婷的调整攻帮助球队11-6领先,颜妮的发球轮导致荷兰一传崩溃,中国女排16-8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张常宁漂亮发球直接得分,郎家军19-15扩展优势。荷兰队在球星普拉克带领下疯狂反扑,将比分追到22-23。荷兰队发球“自杀”,中国队24-22抢到局点,中国女排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朱婷后排进攻被拦死,郎家军先丢1分,中国队进攻受阻1-6落后,中国队4-8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朱婷提高了扣球命中率,中国队追成了8平。朱婷、张常宁轮番轰炸,张常宁制造打手出界,郎家军16-12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荷兰队疯狂反扑,将比分追成18平。颜妮的背错得分,帮助郎家军稳住局面,中国队22-18重新领先。张常宁直线扣球让球队24-19抢到赛点,荷兰挽救两个赛点,颜妮的短平快帮助中国队25-21拿下,3-0力克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扣球得分42-41稍占上风,拦网得分13-6占据优势,发球得分1-6处于下风。中国队张常宁砍下13分成为本队得分王,颜妮贡献12分,龚翔宇拿下11分,朱婷取得10分,袁心玥拿下8分。荷兰的斯洛特耶斯独得16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6月25日迎战香港站第二个对手德国队。(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