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城市定向赛发布全国战略 树立全民健身新坐标

[摘要]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23日在北京发布全国战略合作计划,规划在未来的一年里在全国举行超过二十场以“中国坐标”为统一旗帜、各个举办城市为整体形象的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

城市定向赛发布全国战略 树立全民健身新坐标

城市定向户外赛发布全国战略

腾讯体育6月23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

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23日在北京发布全国战略合作计划,规划在未来的一年里在全国举行超过二十场以“中国坐标”为统一旗帜、各个举办城市为整体形象的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将这项创新城市户外赛事打造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全民健身品牌。

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共同主办,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负责该项赛事的全程运营并拥有赛事自主版权,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的大力支持。该项赛事由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年的“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升级而来,2016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已形成由一个主赛场和五个分赛场组成的联动规模,总计线路达到35条,点标258个,参赛队伍4000支,参赛人员20000人,线上预报名人数超过10万。该项赛事以其“全民参与、全城热动、全能体验”的特性而成为城市体育名片全新选择,在响应全面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讲好体育文化全新故事方面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由于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对广大市民、特别是城市中坚力量具有强大吸引力,且有可复制性,并易于推广,近三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城市观摩团到上海考察、学习赛事组织模式,并且已经有城市开始举办类似的小型地区性城市定向户外赛。为将这项一全新项目纳入规范化、规模化的可持续发展轨道,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登山协会、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携手,在全国推广“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的模式,制定统一的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竞赛标准、裁判培训体系以及赛事分级评定标准,力求将该项赛事打造成中国城市群众体育运动的新坐标。

23日举行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体育总局和两家主办单位领导集体亮相,表达了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的支持,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就项目规划、合作模式进行了详尽介绍。包括北京、天津、广州、大连、昆明在内的一批极具影响力城市合作伙伴与组委会进行了详细交流,就在各自城市举行此赛事达成初步合作计划。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