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广沪专栏:C罗走背运状态欠佳 末轮争夺激烈

朱广沪专栏:C罗走背运状态欠佳 末轮争夺激烈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欧洲杯小组赛第2轮全部战罢,朱广沪对小组赛两轮赛况和各队形势做出点评。

绝杀频频

欧洲杯小组赛第2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本轮总共打进了25个球,其中有10球是在比赛第75分钟之后打进的。一如我之前分析中所指出的那样,在这个时段防守一方球员体能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失球增多。当然,进攻一方球员同样面临着体能枯竭的问题,不过他们以不屈不挠的精神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能够在这个时段打进10个球,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双锋闪耀 C罗背运

在第二轮比赛中,有两名中锋球员梅开二度,一个是莫拉塔,一个是卢卡库。卢卡库的两个进球颇为类似,位置、所用脚法都差不多,非常精彩。

不过,本轮也出现了两场0-0,一场是葡萄牙vs奥地利,另外一场是德国vs波兰。当然,这两场比赛虽然比分是0-0,但是比赛中还是有不少进球机会的,比如说葡萄牙vs奥地利,C罗罚丢了一个点球。实际上,在主罚过程中,C罗从助跑到观察门将做的都非常不错,他看到守门员重心移动之后打了一个反方向,可惜皮球被门柱挡出。此外,上半场葡萄牙的得分机会也很多,奥地利也有破门机会。德国vs波兰的情况也是如此。

数说小组赛次轮

有四支球队依然保持不失球纪录,他们是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波兰;两轮比赛战罢,有2支球队打进了4个进球,他们分别是法国和西班牙。在第二轮比赛中,有4个进球是由替补球员打入的。总的来说,第二轮进球数比第一轮更多,整个赛事呈现出越来越精彩的态势。

小组赛第三轮将更加精彩,第三轮各个小组的两场比赛都是同时开战,因此我们完全可以期待更加紧张激烈的比赛。

三大门神

欧洲杯小组赛两轮比赛战罢,各队门将的发挥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诺伊尔德赫亚、布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他们在扑救、落点判断、出击时机、得球后组织进攻等各个方面做的都非常棒。在现代足球比赛中,守门员是后防线上重要的一环,这个位置的球员,既能接应后卫的回传球,也能通过长传、手抛球组织进攻。以上我们提到的三个守门员,无疑是这个位置上极具代表性的超一流球员。

攻防特征

在防守过程中,几乎所有球队都不同程度的采用了高位逼抢战术,而在后场则对对手实施紧逼、盯人、保护。几乎没有球队主动采用造越位战术,毕竟造越位风险很大。大多数球队都采用了4后卫防守体系,个别使用5后卫阵型。各支球队都更加注重对对方持球球员的逼抢,以限制他的传球、突破和射门。在进攻组织方面,绝大多数球队都是以地面推进为主,比如比利时vs爱尔兰一役的第2个进球,比利时队通过28次传递之后,才由维特塞尔中路后排插上头球攻门得手。

葡萄牙亟待提高进攻效率

当然,有些球队需要提高他们的进攻效率,今天葡萄牙全场比赛33次射门,他们甚至还得到了点球机会,但依然未能破门得分。在第3轮比赛中,葡萄牙必须提高进攻效率,他们的对手匈牙利已经4分在握,目前仅积2分的葡萄牙必须击败对手,才能获得出线机会。

此外,当C罗状态不太理想,或者被对方严密盯防的时候,葡萄牙球员必须充分利用C罗创造出来的空间,来寻找突破、射门乃至进球的机会。葡萄牙是一支擅长打攻势足球的球队,该队球员的个人能力也非常强,按照常理来说,两轮比赛仅仅打进1个进球,这支球队肯定是未能发挥出自身的全部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