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句名言看破平民意大利 他们是羊群间的狮子

一句名言看破平民意大利 他们是羊群间的狮子

狮子孔蒂带领平民意大利稳步前进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一头狮子带领一群羊,可以打败一头羊带的一群狮子。意大利欧洲杯两连胜出线,再次论证了这句拿破仑的名言,首轮完胜世界排名欧洲第1的“狮群”比利时,次轮战胜欧洲最强“狮王”之一的伊布

孔蒂是意大利取得成功的最大保障,2000年佐夫后,他是头一位带蓝衣军在欧洲杯连胜两场的主帅,传奇国门当年率队杀入决赛,今年意大利也强势开局,两连胜且不失一球,必会将决赛作为冲刺目标。切尔西(数据)老板阿布该放心了,孔蒂不仅有带尤文(官网 数据) 三连冠统治意甲的本领,洲际赛场同样证明了能力。

用人不疑,孔蒂顶住外界压力,坚持给几个出自小球队的草根机会,中前场甚至有4人是最早出自切塞纳的国脚。如此役进球功臣埃德尔,大部分时间表现平淡,甚至整个上半时都没1次传球——固然其作用是牵制对手防线,给中锋佩莱和身后5名中场创造前插机会,但0传球还是太夸张。事实上前45分钟意大利进攻组织陷入瘫痪,两前锋没1次禁区内触球。

临场点兵换将,孔蒂展现手段。换过去意大利教练,锋线如此低迷必半场后早早更改计划,或改变阵型,或锋线洗牌,但孔蒂并未轻易修正既定计划,下半时循序渐进微调,避免带给球队急躁情绪。扎扎在尤文就是超级替补,替下佩莱继续冲击,莫塔替下德罗西,传球更出色的他能更好梳理中场策划反击,斯图拉罗替下弗洛伦齐后,将首战进球功臣贾凯里尼放回边路冲刺包抄。接连调整后,意大利最后20分钟发起3次有威胁攻势,终捅破瑞典貌似严丝合缝的防线。

孔蒂也不迷信名气,曼联后卫达米安是巴西世界杯意大利现象级球员,但首战表现欠佳,次轮直接被剥夺出场机会,左翼卫第一替身该是德西利奥,不过后者上赛季在米兰表现不稳,也只是米哈麾下半主力,孔蒂来个发明创造,让在罗马打右后卫与右边锋的弗洛伦齐镇守这一路,后者从不曾在罗马司职过这位置。沙拉维赛季后半程在罗马表现上佳,因西涅是意甲罕见的两双球员(12球10助攻,另一人是皮亚尼奇),他们主打的也是左翼,名气更大,但孔蒂坚持用临时工,弗洛伦齐也确给中场带来更好平衡。

空前平民化的意大利,反获得16年来欧洲杯首次两连胜提前出线,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基奥或许要后悔,没全力支持孔蒂,导致后者早早决定重返俱乐部执教。相比之下,拥有众多天才巨星的比利时,却在首战被平民蓝军完胜,切尔西名宿维亚利点评指出:“比利时拥有太多天赋,意大利天才少多了,但他们是个更好的团队”,直指孔蒂与威尔莫茨间执教能力差距。

当然,孔蒂麾下也不全是羊,布冯便是38岁还能嘶吼的狮子。此役意大利老炮儿除几次出击破坏对手直塞和传中,及因浪费时间被黄牌警告外,并未有多少抢镜机会,但也正是这位场上精神领袖的存在,塑造了欧洲杯最强的防线,后防BBC三人组后顾无忧,轮番与伊布绞杀。

连续4场零封,是意大利自2006年世界杯后首次做到,其中两场是欧洲杯,此役蓝衣军甚至没让对手射正一次球门,同样是意军欧洲杯史上首次做到。常在场边吼叫的孔蒂,外加沉稳中不失激情的布冯,率平民意大利扎实前进,无疑他们就是羊群中的狮子。

(Cuchu)

一句名言看破平民意大利 他们是羊群间的狮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