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神1v5梅西式绝杀! 复制巴乔经典比肩传奇

天神1v5梅西式绝杀! 复制巴乔经典比肩传奇

埃德尔绝杀后激情庆祝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有人这样形容意大利的足球战车:他们需要两个翅膀才能腾飞。翅膀之一是稳固的防守——守不住,自然一切都是空话。翅膀之二,全队守住了,再有超级明星用一次灵光一现决定比赛。至少在这个夜晚,意大利拥有这样一个天神:国际米兰球星埃德尔,用一记1V5的精彩绝杀,扮演了“意大利的梅西”。

在这一场比赛里,埃德尔就完美复制了意大利那种“灵光一现救世主”的经典踢法。在很长时间里,他表现的完全隐形整个上半场双方22名球员里,埃德尔是唯一一个疯跑了45分钟,但一次传球都没有的球员。然而孔蒂选择让他继续留在场上,甚至换下了佩莱也要留住他。孔蒂的信任迎来了回报。

天神1v5梅西式绝杀! 复制巴乔经典比肩传奇

下半场,埃德尔开始有所发挥,他先后为佩莱、帕罗洛传出两次威胁球(2传威胁球,全场第一)。第88分钟,全场比赛最为惊艳的一幕发生了:扎扎头球摆渡,埃德尔从前场左路拿球内切,在四名瑞典后卫制造的铁壁牢笼里,埃德尔几个趟球硬是杀出一条血路,然后在禁区弧顶射出刁钻的弧线球,球窜入球门死角,即便瑞典老门将伊萨克松身高2米,但他全力侧扑也够不到皮球!

天神1v5梅西式绝杀! 复制巴乔经典比肩传奇

这个球让人感觉似曾相识对吗?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与保加利亚的淘汰赛,巴乔就曾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内切,在3-4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中杀出血路,劲射打中远端下角破门。从技术角度上说,埃德尔这次内切面对的防守人员更多更近一些。在1994年世界杯上,巴乔几乎是靠一己之力拖着意大利一路前行,最后点球负于巴西屈居亚军。在22年后的今天,巴乔的经典一幕被埃德尔完美复制!

其实对于防守稳固,但攻击套路有限的意大利而言,他们所期待的,就是这样的灵光一现,就是这样的个体发挥,就是这样不靠“喂饼”也能进球的个人能力。今晚埃德尔做到了,他拿走欧足联全场最佳,自然毫不奇怪。

天神1v5梅西式绝杀! 复制巴乔经典比肩传奇

埃德尔能够入选欧洲杯阵容,就是一件让意大利国民意外的事情。毕竟埃德尔状态不好,过去半年在意甲,他只有1个进球。而且他是一个国米球员——众所周知,国米在这十年时间里,没有为意大利队做过多少贡献。自2006年世界杯决赛,一名国米球员(马特拉齐)立下奇功至今,十年时间里,为意大利队进过球的有尤文(官网 数据) 人、米兰人,有罗马人、桑普人甚至乌迪内斯博洛尼亚、南安普顿人,却没有蓝黑色彩。但这个夜晚,埃德尔填补了国米遗憾,他用这个进球,为中国财团送上一份大礼——苏宁刚刚收购了国米股权,国米的中国老板,自然乐于看到这样的一幕。

(冷雪)

天神1v5梅西式绝杀! 复制巴乔经典比肩传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