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尔蒂尼忆00年噩梦:距冠军就几秒 精神输了

马尔蒂尼忆00年噩梦:距冠军就几秒 精神输了

马尔蒂尼回忆2000年欧洲杯遭逆转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2016年欧洲杯渐入佳境。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意大利2-0完胜实力强大的比利时,蓝衣军团展示出了自己的传统的底蕴。腾讯前方记者对意大利传奇球星马尔蒂尼进行了专访,他明确表示,在2000年欧洲杯决赛中,法国队在比赛尾声阶段扳平比分的进球,已经将意大利队在精神层面上彻底击溃;而谈到齐达内和西蒙尼时马尔蒂尼则指出,前者的职业球员生涯更加辉煌。

2000年欧洲杯决赛中,意大利队与法国队竞逐德劳内杯。是役下半场第55分钟,替补登场的德尔维奇奥接佩索托边路传中后破门得分,随后意大利队将1-0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了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然而维尔托德在第93分钟帮助法国队将比分扳平,随后的加时赛中,特雷泽盖在第103分钟攻入决胜金球,意大利队“突然死亡”并痛失冠军。

那是马尔蒂尼在意大利国家队中最为接近冠军奖杯的一次,至今他依然对那场失利耿耿于怀:“这其实不难解释,我们距离欧洲冠军就差几秒种的时间。他们在整场比赛中都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那是一场漫长的比赛,在最后时刻他们的进球让我们陷入了困境。领先了一整场却在比赛结束前被扳平,事实上我们在精神层面上已经被击败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我们在半决赛中幸运的战胜了荷兰,但在和法国的决赛中最终没能更进一步。”

在2015/16赛季的欧冠联赛中,齐达内和西蒙尼分别率领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打进决赛,此二人无疑是当今欧洲足坛最为炙手可热的两名少帅。马尔蒂尼同齐达内、西蒙尼都曾经在绿茵场上交过手,他对自己的这两位老对手评价道:“齐达内和西蒙尼是完全不同的两类球员。齐达内是一位艺术家,他拥有精湛的足球技巧;西蒙尼则是一名充满竞争性、踢球非常硬的球员,每场比赛中他都会全力以赴。齐达内和西蒙尼有着完全不同的足球风格,以球员生涯来看,显然齐达内是一个更棒的球员。”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