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堪称欧洲老炮儿 布冯兴奋过头摔进球门

意大利堪称欧洲老炮儿 布冯兴奋过头摔进球门

布冯兴奋过头摔进球门

腾讯体育6月14日里昂讯 (特派记者赵宇)当佩莱最后时刻用凌空抽射攻破比利时队球门时,意大利队的替补席彻底爆发了,他们不顾比赛规则,全部冲进场内和进球功臣拥抱。主裁判站在那里也显得有些尴尬和无奈,不过他不愿去打扰他们的庆祝,等所有人都退场之后,吹响了终场哨。从不被看好到一鸣惊人,2比0击败比利时队的蓝衣军团上演了欧洲杯版老炮儿。

从当年的男模队变成了如今的奇形怪状

身材修长,长相俊,个个都挺拔的无可挑剔,这是以往的意大利队给人留下的印象,人们习惯称他们为男模队。可是最近这几年,这支球队的气质在变,他们已经没有了男模的样子。首发11人站在那里,长相平平,高矮不均,打进一球的贾凯里尼身高只有1米67,严重拉低了球队整体海拔。

满脸络腮胡的布冯倒是继续着男模队的特质,不过他明显苍老了许多。38岁,岁月不饶人,这也注定是他踢的最后一届欧洲杯赛。

长相不行了,实力也明显有所折扣。随着意甲联赛的没落,意大利国家队中可以叫得出名字的球员也越来越少。布冯是球队的老炮儿,德罗西算是核心领袖,莫塔没能进入首发名单。再看一下其他人,基本上再没有什么世界级的球员。

这样的一支意大利队,难怪人们说他们江河日下,难怪不被人看好。不少专家赛前都预测认为比利时队会轻松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可是,最终的结果还是让专家大跌眼镜,意大利队用实际行动证明姜还是老的辣,他们的底蕴还在。

意大利队统一的整体战胜对手

比赛时,意大利排出了一个管用的防守阵型,球队防守时打532,达米安、坎德瓦雷担任左右两个边后卫。进攻时这两人顶上去,担任两个边前卫,阵型也变成352。佩莱和埃德尔始终顶在最前面,给对方防线制造麻烦。

纵观整场比赛,意大利队踢得非常统一。比利时队进攻时,他们有七八名球员收缩在自己的30米区域内,不给对方任何射门机会。密集防守是意大利队向来都比较擅长的,他们是全欧洲防守做得最好的球队。

面对意大利人摆出的铁桶阵,比利时队没有太多办法,哪怕他们拥有卢卡库、德布劳内、阿扎尔费莱尼、奥里吉这样的进攻天才,哪怕他们的控球率将近60%。

顶住比利时队进攻后,意大利队伺机打反击,打对手身后,球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反击案例。比利时队的防线到处都是漏洞,经常被意大利队一个反击就打穿。要不是他们的门将表现出色,蓝衣军团恐怕早就打进不止一个进球。

和意大利队的战术纪律严明相比,比利时队的进攻和防守显得非常无序。前场几名天才球员之间的配合并不默契,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没能形成一个有效的整体,输掉比赛也就在所难免了。

布冯庆祝时兴奋过度摔了大跟头

中场哨声响起,意大利队在场地内欢庆,比利时队队员则低着头走下场。意大利队所有队员跑到自己球迷区底下,和他们一起欢庆胜利。由于意大利球迷区是在自己正对面,因此布冯只好从场地一侧的球门跑向另外一侧的球门。

也许是太激动,太想表现自己了,布冯跑过来时想扒住意大利球迷看台下的球门横梁,让身体上悠。结果没成想手滑了,一下子摔倒在球门里,看台上的球迷也哄笑起来。

不过布冯的身手还算敏捷,摔倒后立刻后爬了起来,继续和球迷们一起庆祝。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队主教练孔蒂表示球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意味着全部,“我们现在马上需要调整好状态,继续迎接下一场比赛的挑战,下一场对于我们来讲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球队的进球功臣贾凯里尼也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他表示球队今天在比赛当中踢得非常统一,能够赢下这场比赛非常不容易,“我们知道瑞典队非常强,所以在跟他们比赛的时候我们需要付出更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