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名宿:勒夫若有莫拉塔 德国何须玩无锋

拜仁名宿:勒夫若有莫拉塔 德国何须玩无锋

莫拉塔

(文/埃芬博格,德国和拜仁名宿,2001年欧冠冠军中场核心)如今这支西班牙已没有2008年和2012年时对中场的超强掌控能力,毕竟哈维(数据) 那样的球员可遇不可求。但西班牙毫无疑问仍是夺冠热门,一支拥有拉莫斯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数据) 等球员的球队如果还不算热门,那热门恐怕就只有德国了。西班牙的问题在于,皇马(数据) 马竞球员归队时间太短,且没得到很好的休息。

莫拉塔上半场表现非常活跃,我认为超过巅峰时期的托雷斯。莫拉塔非常努力,一名连边裁都能铲倒的中锋是我非常钦佩的,他活动范围很大且积极投入防守,但这种踢法对体能消耗非常大,我怀疑他的体力能否支持全场。从某种角度来说,莫拉塔将戈麦斯的冲击力与格策的技术结合到了一起,勒夫一定非常希望得到一名像他这样的中锋,那样德国绝对不会去打什么无锋了。

从整体来讲,这支西班牙给我的印象与之前截然不同,以前的西班牙过于偏重中路,如今这支球队边中结合很好。在我看来,西班牙的问题在于始终缺少节奏的变化,这种问题我们之前就已提到过。拜仁也控球,但拜仁有里贝里罗本道格拉斯·科斯塔这些加速器,能在任何时候改变进攻节奏;巴萨(官网 数据) 也控球,但梅西、内马尔同样能靠个人能力改变节奏。

西班牙并不缺少这样的球员,但博斯克的球队过于重视整体了,反而忽略了节奏的变化,于是西班牙每场比赛都要面对铁桶阵。其实,博斯克大可增加一个类似于伪边锋的角色,比如让佩德罗更靠近边路,为中路扯出更多空当。

皮克的进球就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战术配合。虽然比赛已临近结束,西班牙人依然踢得非常耐心。伊涅斯塔传中时有两点形成包抄,前点的皮克和后点的拉莫斯。两名中卫全部压到前场投入进攻,西班牙在最后时刻打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作为欧洲杯首战,而且对手是捷克这样的强敌,我认为一球小胜没什么可挑剔的,西班牙是一支慢热的球队,不可能现在就立刻进入状态,拿到3分应该满足了。

75%的控球率仅仅带来1个进球,西班牙似乎缺少一点运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捷克也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虽然实力在西班牙之下,但制订的战术非常有针对性:一方面稳固后防,另一方面用快速反击与西班牙周旋,如果西班牙已快速完成布防,那么捷克会快速分边,寻找机会传中,他们的传中给西班牙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虽然首场输球,但我仍看好捷克的出线前景。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