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联公布里约赛程 丁宁李晓霞8月11日谁登顶?

[摘要]北京时间6月11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详细赛程。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详细赛程。女单决赛将于8月11日上午07:30打响,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丁宁PK李晓霞的那一幕能否重演?这次是李晓霞再次登顶,还是丁宁成就大满贯?非常值得期待。男单决赛在8月12日07:30开赛,张继科能进决赛吗?人们期待的科龙大战能否上演?

乒联公布里约赛程 丁宁李晓霞8月11日谁登顶?

丁宁(资料图)

按照国际乒联公布的信息,到6月9日他们已经确定了这次参赛的所有172名世界各地的乒乓球选手,其中男女各有86人。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的正式单打和团体的抽签,要到7月临近比赛开始才进行。在已经公布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赛程里,女单、男单决赛,以及女团和男团决赛,均是在北京时间上午开赛。其中男女单打决赛是早上07:30开打,男女团体决赛是早上06:30开赛。喜欢乒乓球的上班族朋友,届时完全可以看完比赛后再出门赶公交、挤地铁去单位上班。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从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赛场以来,近七届奥运会一共产生28块乒乓球金牌,中国队获得其中的24块金牌。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刘南奎获得男单冠军,玄静和/梁英子获得女双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瓦尔德内尔获得男单冠军。再往下数,就是 柳承敏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也就是说,从1992年到2012年的20年时间内,中国乒乓球队只丢了04年雅典那一块男单金牌。

本届里约奥运会,中国女单主力李晓霞、丁宁实力超群,两人联手进决赛的可能性很大。男单方面马龙当今世界天下无敌手,张继科状态稍有疑虑,但只要他爆发出自己大赛中的气质,依然值得期待。只要正常发挥中国队这次在里约,完全可以继续上演包揽四金的壮举。对中国乒乓球迷来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主力只要不出大的意外,真正的悬念不会在前几个比赛日,而会集中在决赛日。

女单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丁宁和李晓霞能否再次会师决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丁宁在决赛中多次因为发球违例遭到裁判的判罚,最终李晓霞幸运地获得女单金牌。丁宁已经获得2011、2014年女乒世界杯冠军,以及2011、2015世乒赛女单冠军,如果这次她若能在8月11日的里约奥运会女单决赛中出场,并战胜对手,就将实现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梦想。8月12日的男单决赛更值得期待,如果马龙与张继科能会师决赛,那更将是一场经典的旷世龙虎斗,如果马龙获胜也将成就大满贯,而如果张继科能夺冠则将实现双圈大满贯伟业。(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