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苏宁鲁能换帅战强敌 辽渝保级死磕

中超前瞻:苏宁鲁能换帅战强敌 辽渝保级死磕

苏宁战上港检验换帅成果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经过2周的间歇期之后,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将打响第12轮的较量。间歇期两支换帅的球队,苏宁前往客场挑战积分榜排名第4的上港,鲁能则对阵积分榜高居第2的河北华夏幸福。辽宁宏运坐镇主场与重庆力帆打响保级大战,杭州绿城和广州富力的比赛,同样也是一场保级的6分战役。领头羊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则是坐镇主场迎战永昌,两支均处于积分榜上游的球队建业主场对垒申花。津门虎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延边富德,北京国安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将迎来两名故人:李章洙和马季奇。

辽宁宏运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6月10日15:0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辽足和力帆中超史上一共交手10次,辽足5胜3平2负占据上风,其中辽足5次坐镇主场取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上赛季两队交手均战成1-1的平局,力帆也是首次在辽足主场取分。

两队近况:辽足最近10轮不胜,只拿到5平5负的战绩,本赛季的前5个主场,辽足3平2负难求一胜,也是唯一一支在主场没有取胜过的球队;力帆同样是最近10轮难求一胜,只不过最近10轮拿到6平4负的战绩,本赛季的前4个客场,力帆3平1负,客场战绩排在中超倒数第5名。

比赛看点:辽足上轮掉到了积分榜副班长的位置上,力帆的积分仅比辽足多出1分,这是一场绝对意义上的保级大战;8年前的2008赛季,辽足遭遇10轮不胜后不幸降级,再一次遇到这样的窘境后,辽足也期待及时走出困境,对于力帆来说同样如此,10轮不胜已经让球队离降级区近在咫尺,而且力帆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场场丢球的球队;主场不胜的辽足,PK客场不胜的力帆,到底哪支球队能在保级大战中走出困境?

杭州绿城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6月11日16:0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绿城和富力此前4个赛季交手8次,绿城仅取得了1胜1平6负的战绩,唯一一次战胜富力发生在2013赛季,2014和2015两个赛季,绿城被富力四连杀,4场比赛绿城丢掉了13球。

两队近况:绿城最近8轮3平5负状态极为糟糕,本赛季的前6个主场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战绩,但最近的4个主场2平2负未尝胜绩,4个主场更是只打进2球;富力最近3轮比赛遭遇连败,被申花5-1血洗后,和亚泰以及建业的比赛均以0-1告负,本赛季的前6个客场,富力拿到2胜4负的战绩,不过最近2个客场连负申花和建业。

比赛看点:绿城仅比副班长辽足多出1分,富力虽然情况稍好,但也只比辽足多出3个积分,从一定程度上来讲,这也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富力遭遇3连败后,已经有广东媒体在猜测,主帅斯托伊科维奇随时有下课的可能,绿城主帅洪明甫虽然目前没有下课的危机,但如果不能及时率队走出颓势也难逃厄运;富力近况不佳,与球队外援迄今为止还无法取得进球不无关系,对阵绿城,斯托伊科维奇也是期待外援有所发挥为自己续命。

上海上港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6月11日17:30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上港2013赛季升上中超后,与苏宁交手6次,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战绩,其中3个主场比赛,上港拿到全胜战绩。

两队近况:中超亚冠连负国安和东京之后,最近3场比赛上港2胜1平走出颓势,尤其是上轮联赛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客场1-1战平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更是极大提升了球队士气,本赛季的前5个联赛主场,上港4胜1平保持不败,打进了10球仅丢1球;苏宁最近3轮联赛2平1负未尝胜绩,也导致佩特雷斯库最终下课,本赛季的5个中超客场,苏宁2胜2平1负,上一个客场在天津丢掉了不败金身。

比赛看点:连续的双线作战令上港此前疲惫不堪,但2个星期的间歇期让球队获得了难得的调整;上轮对阵恒大时缺阵的孔卡埃尔克森本轮都将复出,这对于埃里克森的球队来说是巨大的利好;苏宁在间歇期选择了换帅,佩特雷斯库下课后,预备队主帅唐京担任临时主帅,不过实际上指挥球队的很可能是中方教练组组长宫磊;上港距榜首的恒大有7分差距,苏宁则和恒大有6分的差距,本场比赛的胜者将继续追赶卫冕冠军,落败的一方很有可能提前退出冠军争夺。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6月11日19:35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交锋历史:建业和申花中超史上交手16次,建业5胜5平6负稍处下风,其中8个主场建业取得了4胜2平2负的战绩,申花自2011赛季客场战胜建业后,从未在航海体育场取胜。

两队近况:贾秀全的球队最近3轮1胜2平保持不败,而且这3场比赛都没有让对手取得进球,本赛季的5个主场比赛建业3胜1平1负,虽然只打进了3球,但也仅仅让对手打进1球;申花最近4轮比赛2胜2平保持不败,4场比赛取得了8粒进球,不过本赛季的前5个客场,申花战绩只有1胜2平2负,排在所有球队的第9位。

比赛看点:建业前11轮过后高居积分榜的第5位,申花落后1分排在第6位,本场比赛两队将为积分榜第5的位置展开争夺;建业虽然纸面实力远不如申花,但贾秀全务实的作风令强队非常头疼,上港鲁能就拿建业的城池毫无办法,恒大和华夏幸福也仅仅以1球优势小胜,客场对阵建业也将考验曼萨诺的功力。

广州恒大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6月11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恒大上赛季和永昌交手2次,取得1胜1平的不败战绩,不过首轮坐镇主场和当时的升班马永昌对决,恒大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2-1逆转取胜。

两队近况:恒大上轮1-1战平上港,停下了此前9连胜的步伐,未能创造队史最长的10连胜纪录,但恒大本赛季的前6个联赛主场拿到了5胜1平的不败战绩,主场战绩高居联赛榜首;永昌最近5轮比赛2平3负,而且这5场比赛永昌仅仅取得2粒进球,本赛季的前5个联赛客场,永昌2平3负未尝胜绩,客场战绩排在联赛的倒数第3名。

比赛看点:恒大虽然上轮止住了连胜势头,不过目前在积分榜上仍然以5分的优势领跑,加上苏宁和上港、华夏和鲁能本轮捉对厮杀,恒大有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不过对于恒大不利的是,球队的国脚在联赛间歇期代表国足出战,防线大将张琳芃两场比赛都是以主力身份登场,也让球队的体能存在一定的隐患,此外冯潇霆 则因累积4黄停赛;永昌目前仅比垫底的辽足高出2个积分,球队也需要用一场胜利走出目前的颓势,上赛季亚森率队在客场险些掀翻中超巨无霸,但在李超、鲁本和王鹏3将停赛的情况下,永昌还能否复制去年的一幕?

天津泰达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6月11日19:35

预测结果:泰达获胜

交锋历史:两队在联赛赛场没有交过手,不过去年的足协杯赛场,泰达遭遇延边最终4-1淘汰对手。去年足协杯赛场为延边打入挽回颜面一球的河太均,本场比赛能否出战还存在疑问。

两队近况:泰达最近5轮3胜2平保持不败,积分榜上已经上升至第7位,本赛季的前6个主场,津门虎取得了3胜1平2负的战绩,最近2个主场连续零封战胜了永昌和苏宁;延边最近4轮状态同样不错,拿到2胜1平1负的战绩,4场比赛只丢掉了3球,不过延边本赛季的6个联赛客场只取得2平4负的战绩,客场战绩仅强于拿到1分的绿城。

比赛看点:泰达方面,周海滨因累积4黄将无法出战,不过德拉甘的球队近来状态不错,此役坐镇主场也是期待继续抢分;朴泰夏的球队目前状态也不错,球队希望在本场比赛打破赛季客场不胜的尴尬。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6月12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国安和亚泰中超史上交手20次,国安拿到11胜3平6负的战绩占据上风,其中坐镇主场的比赛,国安取得了7胜3负的战绩,但亚泰3次客场取胜均给国安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2007赛季,在争冠大战中,亚泰客场1-0取胜,2009赛季,亚泰客场2-0击败国安又导致李章洙下课,2012赛季,亚泰则是客场4-0大胜送给国安主场最惨的一败。

两队近况:扎切罗尼下课谢峰接过教鞭后,国安2轮比赛拿到1胜1平的战绩,止住了此前的颓势,不过国安本赛季的5个主场比赛只取得了1胜1平3负的战绩,主场成绩排在联赛的倒数第2名;李章洙接手亚泰后,率队3轮拿到2胜1平的不败战绩,带领球队摆脱了副班长的尴尬处境,亚泰的前6个联赛客场,取得了1胜1平4负的战绩,6个客场只打进了3球。

比赛看点:此前2个赛季的主场王,本赛季沦落到主场战绩排名倒数第2的境地,谢峰的球队期待在对阵亚泰时重新恢复往日工体见谁灭谁的恐怖态势;但主场对阵亚泰,国安依旧面临缺兵少将的困扰,球队的头号射手奥古斯托以及锋线大将伊尔马兹都是代表各自国家队出战,如果克莱伯无法登场,御林军仍然面临锋线无人可用的窘境;当然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则是,国安前主帅李章洙以及前外援马季奇重回工体,两人的反戈是让亚泰继续反弹,还是给国安致命一击?

河北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6月12日19:35

预测结果:华夏获胜

交锋历史:华夏幸福此前从未和鲁能有过交手,这是两队第一次碰面。

两队近况:华夏最近3场比赛取得连胜,而且只让对手攻入1球,本赛季的前4个主场比赛,华夏2胜2平保持不败;鲁能联赛中已经连续6轮不胜,而且这6场比赛球队丢掉了10球,防守的软肋被无限放大,赛季的前5个联赛客场,鲁能只收获了2平3负的战绩,客场成绩仅强于垫底的绿城。

比赛看点:间歇期鲁能解雇了梅内塞斯,随即火速宣布名帅马加特成为球队的新主教练,不过客场与华夏的比赛,马加特不会指挥球队,只是前往秦皇岛观战;华夏阵中有多名球员此前曾效力于鲁能,包括门将杨程 、后卫高准翼、杜威,以及中场球员罗森文;此外,对阵鲁能的比赛,主力后卫居吕姆因为累积4黄停赛,这对于李铁的球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两队赛前的处境有着天壤之别,华夏高居积分榜第2,也是期待拿下鲁能继续向恒大发起挑战,鲁能排名倒数第3,则期待止颓摆脱沦为保级球队的尴尬。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