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皓盼科龙会师决赛 转型记者调侃采访更便利

王皓讲话中

王皓讲话中

腾讯体育6月6日讯(记者 焦大伟、徐思佳)今天下午,“怡起来 更精彩”为主题的华润怡宝和腾讯体育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奥运冠军王皓出席发布会,并表示里约奥运将会以媒体人的身份参与进来,和腾讯体育联手打造一档《冠军星探》的栏目,从自己的视角解读奥运会。

王皓探营国乒厦门集训 期待“科龙”会师

退役后的王皓目前担任八一队的主教练,国乒主力樊振东就是出自他的队伍。虽然远离赛场,不过王皓一直心系乒乓球队,关注国乒的一点一滴。现在,国乒主力正在厦门集训,作为前辈的王皓在前段时间刚刚探营回来。

“刚开始阶段,大家都非常投入。”王皓表示,目前国乒备战情况非常好,大家都很有精气神。“今年的备战和以往还有些不同,中间还要参加两站对外的比赛,以前的话基本就处于封闭训练的状态了。”

上个月,国乒奥运名单正式确定,马龙和张继科将出战单打,许昕进入团体阵容。对于奥运会的展望,王皓还是非常期待马龙和张继科可以会师决赛。“张继科如果夺冠的话就是双满贯,马龙如果夺冠的话就是新的大满贯得主。无论谁拿金牌都将创造历史,我还是非常期待两个人能够会师决赛。”如果真如所愿,两人会师决赛的话,王皓认为还是要看心态,谁能摆正自己的心态,临场发挥更好,谁的胜面就会更大。

王皓转型做记者:采访队员应该不会有抵触情绪

此次发布会上,王皓还透露,里约奥运会期间或将以媒体人的身份参与进来,加入腾讯体育的一档《冠军星探》的节目中来。谈到转型做记者,王皓显得非常开心。“还是挺有挑战的,也很开心。以前都是运动员的身份,这次以媒体人的身份亮相,从我的专业角度为大家解读,可能会有所不同。”

王皓将会在前方,为大家带来队员们的备战情况、生活节奏等。谈到采访队员,王皓表示:“我去采访应该不会有什么抵触的情绪。”的确如此,入选国家队10多年的时间,王皓在乒乓球队一直是队中的精神领袖,给小队员们树立起一个良好的榜样作用。

不是运动员了,不用上赛场,王皓的心态轻松了很多。“估计赛前还好,心态很轻松。不过真要到了比赛的时候,就会跟教练员、运动员的心态一样。毕竟也是中国队的队员,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离开了队伍,但王皓的心从未离开过国乒这支胜利之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