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体操定男团里约阵容 内村领衔欲与中国争金

[摘要]日本里约奥运会体操选拔赛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结束,被日本国民寄托奥运争金希望的体操男团阵容确定:内村航平、加藤凌平、白井健三、田中佑典以及山室光史。

日体操定男团里约阵容 内村领衔欲与中国争金

内村航平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今日下午,日本里约奥运会体操选拔赛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结束,被日本国民寄托奥运争金希望的体操男团阵容确定:内村航平、加藤凌平、白井健三、田中佑典以及山室光史。日本男团的口号是,争取继雅典奥运会后再次奥运会男团夺冠。

27岁的全能王内村航平,是这支日本队的绝对核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19岁的内村航平就开启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北京奥运会上,他全能、团体均获得银牌,中国老将杨威收获全能金牌完美收官。从2009年到2015年,他在世锦赛男子全能领域,实现了六连冠的奇迹。2012年伦敦奥运会,尽管中国队再次战胜日本队获得男团金牌,但内村航平还是以较大优势摘得全能金牌。内村航平是当今世界男子体坛的全能王,今年他领衔的日本男队实力更是比以往更强。

19岁的白井健三,有着“滚筒洗衣机”的绰号,他有一套世界上难度最大的体操成套动作。2013年世锦赛,17岁的白井健三就获得自由体操金牌。他的“后空翻四周转体”堪称绝技,他的自由体操将是日本队的一大秘密武器。

22岁的加藤凌平,是该队目前整体实力第二强的选手,他曾参加过伦敦奥运会,并在2013年世锦赛上摘得男子全能亚军。这次预选赛,加藤凌平与内村航平一起早早锁定胜局获得里约门票。除了白井健三是首次登陆奥运赛场之外,26岁的田中佑典以及27岁的山室光史都是征战过上届奥运会的老将。

去年10月的格拉斯哥体操世锦赛,在中国队发挥不佳的情况下,日本男团时隔37年首次获得世锦赛男团冠军。八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收获七金盛极一时,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我们只拿到了男团、男子自由体操(邹凯)、男子双杠(冯喆)以及平衡木(邓琳琳)四块金牌。

此次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形势严峻,从目前来看虽然我们有男团、双杠、吊环、单杠、高低杠、平衡木等争金点及冲金点,但缺少把握较大的夺金点。其中男子的吊环还或受到东道主选手纳巴雷特的挑战,男团来自日本的冲击更大,中国体操队这次要想实现伦敦那样摘四金的目标都非易事。(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