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切罗尼:我不评论中超经历 苏宁能帮助国米

扎切罗尼:我不评论中超经历 苏宁能帮助国米

前国安主帅扎切罗尼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从北京国安“下课”后,扎切罗尼如今已经回到了意大利休养。近日,沉寂许久的扎切罗尼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的专访,但他却对自己在国安的执教经历闭口不谈。扎切罗尼承认中国足球正处在高速发展当中,并认为中国企业注资意大利俱乐部,对意大利足球是一件好事。

“我真的很想念在东京的生活。”扎切罗尼说,“在那里我获得了一切快乐,我怀念日本的文化。但是,我不会因此就对在国安的经历说三道四,事实上我现在不想谈论这件事,我需要一些时间去好好思考一下。当然,我在中国的旅程不是那么幸运,但中国足球目前的发展的确很有意思,这是最重要的东西。”

随着中国企业大规模进军意大利足坛,引发了当地人的不安,但扎切罗尼坚决支持意大利俱乐部走“中国化”道路。“我们国家的球迷非常依恋自己的俱乐部,对待俱乐部高层的变更都会产生抵触情绪,就像国际米兰不能没有莫拉蒂、AC米兰不能没有贝卢斯科尼。但是我们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举西亚酋长的例子,他们在英格兰收购曼城(数据) 、在法国买下巴黎圣日耳曼,在西班牙也投资了马拉加,只有意大利还是封闭的。”

“因此,如果从我的角度来看,按照中国的国情,如此大规模的投资活动背后,就肯定有更深刻的含义。中国人认可我们的足球品牌,这不是一件坏事,相反这是意甲的一次转机。当我在亚洲执教时,我意识到当地人对英超了如指掌,却认为意甲太无聊,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正因如此,扎切罗尼全力支持苏宁集团收购国际米兰。“中国人正在学习,最近他们开始雇佣真正的大牌球星,比如拉维奇,他在欧洲任何球队都能踢上球,而且他还不是唯一一个去中超踢球的球星。如果苏宁真的能收购国米,他们可能会把拉米雷斯租借过来。其实,我们更应该关注中国企业庞大的财力,我不认为他们收购国米只是为了过家家,他们有资源,他们是带着野心来的。”(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