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任大马里约旗手 四征奥运首获该殊荣

[摘要]马来西亚奥委会决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担任马来西亚的里约奥运会旗手,这也是李宗伟四次征战奥运,首获该殊荣。大马奥委会希望,让李宗伟当旗手,希望这能给他带来好运。

李宗伟任大马里约旗手 四征奥运首获该殊荣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马来西亚奥委会决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担任马来西亚的里约奥运会旗手,这也是李宗伟四次征战奥运,首获该殊荣。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跳水女运动员潘德莉拉当选马来西亚旗手,最终潘德莉拉夺得单人十米板铜牌。大马奥委会希望,让李宗伟当旗手,希望这能给他带来好运。

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说:“他不太可能出现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赛场了,这应该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他做出了许多杰出的贡献,是我们马来西亚著名的运动员。”李宗伟1982年10月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州大山脚镇,他祖籍泉州南安洪梅镇,李宗伟能说流利的中文、马来语以及英语。

2004年雅典奥运会,21岁的李宗伟在男单1/8决赛中输给了中国队主力陈宏。雅典奥运会后,李宗伟的主管教练由米斯本换成了前中国队教练李矛。半年后李宗伟的步法和网前技术有了明显提高,2006年年初李宗伟世界排名首次来到第一。

尽管曾长期盘踞世界第一宝座,但李宗伟迄今仍然无缘世界顶级大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宗伟闯入男单决赛面对林丹,结果0-2溃败收获亚军。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李宗伟本有机会改写历史,但他在21-15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两局被林丹2-1逆转。到去年世锦赛男单决赛0-2不敌中国主力谌龙,李宗伟收获了两次奥运会男单亚军,以及四次世锦赛男单亚军。

上月在江苏昆山的汤姆斯杯,马来西亚队在中国队意外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半决赛2-3遗憾不敌丹麦队,很多人认为李宗伟就此错失了登顶世界大赛冠军最好的机会。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李宗伟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将,还谈不上执掌马来西亚奥运代表团旗帜。前两届奥运会,因为赛程的原因他两次都错过了做奥运旗手的机会,伊姆兰表示:“这次日程上完全没问题,李宗伟的比赛8月11日才开始。”

1992年的汤姆斯杯决赛中,马来西亚队战胜劲敌印尼夺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刚获得汤杯世界冠军的槟城羽毛球名将拉昔夫-西迪,就是马来西亚代表团的旗手。目前马来西亚已经确定了22名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他们参加的项目包括射箭、跳水、自行车、游泳、射击、田径的跳高以及举重、羽毛球等项目。其中羽毛球几乎是他们唯一的夺取金牌的希望,参赛的有男单的李宗伟、女单的郑清亿、女双温可微/许嘉雯、混双陈炳顺/吴柳莹。(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