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弃联赛真保级? 亚冠能走到哪里

【鲁能视界】弃联赛真保级? 亚冠能走到哪里

鲁能还需要怎样的改革?

【鲁能视界】弃联赛真保级? 亚冠能走到哪里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从巅峰到谷底,从亚冠的胜利大逃亡到中超的一败涂地,短短几天内,鲁能品尝到了“悲喜交加”的复杂感觉。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即使鲁能自亚冠改制以来首次成为东亚区四强球队,但这点成绩在主场完败国安、中超排名下滑到倒数第二的噩梦面前,显得几乎微不足道。“保级”,这个在2012年曾侵袭过鲁能的幽灵,如今再度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鲁能真要放弃联赛?

我们不能忽视鲁能本赛季取得的种种“突破”。在亚冠赛场高歌猛进、与上港一同挺进东亚区半决赛,这对一贯外战外行的鲁能来说,已经足够令人惊喜。但是,如果这种惊喜是要以联赛陷入降级区为代价,那么对他们的球迷而言,似乎只剩下惊诧和愤怒;至于原本应该有的“喜悦”感觉,早就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而荡然无存。

从技战术角度来说,鲁能主场败给国安的原因可以有很多方面,例如球队体能状态不佳、梅内塞斯轮换失误等。但是这都无法掩盖一个事实,那就是面对国安,鲁能原本不应该输,或者说不应该输得这么惨。抛开两队的历史恩怨不谈,国安能在刚刚经历球队震荡、前场外援损失殆尽的情况下灌了鲁能两个球,与其说国安找回状态,倒不如说鲁能已经堕落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再对足球一窍不通的人都能看出,鲁能在亚冠和在中超的表现,根本就是两个层次。或许,鲁能真的没有两线作战的能力,但论阵容实力,上港似乎比鲁能更加单薄,而中超的战绩却足以完爆鲁能几条街,原因何在?虽然我们不太愿意谈到这一点,但显然,鲁能在亚冠联赛200万的赢球奖金,比中超可高多了;而两次晋级所获得的千万巨奖,更是在中超拿不到的数字。

【鲁能视界】弃联赛真保级? 亚冠能走到哪里

球迷们伤透了心

复兴之路依旧艰难

败给国安之后,鲁能正式进入了降级区,“保级”两个字,显得既讽刺又现实。的确,从下一轮开始,如果他们再没有实质性的改变,保级恐怕都是一件麻烦事。毕竟从赛程上看,未来五场比赛,鲁能将先后迎来华夏幸福、上港和恒大三大劲敌,一个不小心,鲁能可能就要带着耻辱性的成绩结束中超半程的争夺。

面对如此窘境,我们不禁要思考,莫非鲁能赛季一开始的目标就是错误的?众所周知,鲁能高层在赛季初就喊出要将重心转移到亚冠赛场。事实上,我们能够对鲁能在中超的低迷有心理准备,却没想到他们竟然会是这副德行。鲁能赛季初的亚冠战略,正在逐渐变成一场赌博,联赛输的越惨,他们就越想用亚冠做自己的救命稻草。但问题在于,鲁能在亚冠能走多远呢?以赌徒的心态去参加亚冠,最终的结果只能是过把瘾就死。

在如今的中超积分榜上,鲁能不要说和前四强力拼亚冠资格,就连超越上海申花、河南建业等球队都难于登天。照这样下去,鲁能若想参加下赛季亚冠,只有足协杯一条路可走。然而,随着众多豪强加入对足协杯的争夺,在这样的淘汰赛当中,鲁能只不过是将赌局从亚冠转移到了足协杯而已。

自从恒大进入中超之后,鲁能的堕落之路似乎就从未停止。噩梦般的2011、2012赛季令人记忆犹新,好不容易过了几天好日子的鲁能,如今再度堕到谷底。这样的表现,令人几乎不敢相信他们曾经三次赢得过中超桂冠。事实已经证明,在杯赛上的成功,无助于鲁能在中超找回昔日的光荣,这支球队究竟如何才能复兴,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梅内塞斯时日无多?

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梅内塞斯对鲁能当下的困境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梅内塞斯也丝毫不否认自己的责任,他甚至还主动把责任揽到自己的身上。或许,从鲁能球迷“曼诺出来”的责问声中,梅内塞斯也嗅到了一丝对于自己前途的担忧。

想要平息球迷的愤怒,梅内塞斯只能用胜利来为自己赢得喘息的时间。不过,种种迹象表明,梅内塞斯治下的鲁能,正处在失控的边缘。鲁能的防守在中超完全是降级球队的水准,而进攻端则是三大前锋的集体萎靡。这样一支球队,你还能指望他们什么呢?至少现在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梅内塞斯对鲁能的改造,比库卡还不如。

与个性张扬的库卡不同的是,温文尔雅的梅内塞斯,明显比库卡更擅长梳理人际关系。因此,即便在鲁能最困难的时期,我们在媒体上看到的也是一个勤勤恳恳、为球队未来殚精竭虑的梅内塞斯,负面评价少之又少。这对需要稳定的鲁能来说是件好事,即使我们都知道,这仅仅是梅内塞斯作为一个老实人所能做的最后努力。

根据鲁能往常的惯例,除非出现不可收拾的烂摊子,否则不会在赛季中途解雇主教练,尤其是对如此大牌的外教来说,“下课”意味着俱乐部赛季方针的全盘失败。即使梅内塞斯能撑过今年,那么明年呢?他的前任库卡曾用一座足协杯为自己赢得了留任的机会,这对梅内塞斯来说是一个提醒;然而,更是一个警告。(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