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摘要]5月30日,一则“深圳南山公安分局民警于洪刚去东西冲越野意外身亡”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开来。消息称,该民警系“深圳跑界、越野界的大神级人物”。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于洪刚生前是深圳跑圈大神级人物

5月30日 5位深圳游客台山玩漂流遇难的悲剧还未远去,深圳又传来驴友不幸遇难的消息。5月29日,一名驴友在穿越东西涌时发生意外,不幸失足落水身亡。

凌晨独自外出越野 失足落水身亡

5月30日,一则“深圳南山公安分局民警于洪刚去东西冲越野意外身亡”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开来。消息称,该民警系“深圳跑界、越野界的大神级人物”,29日在穿越东西涌时发生意外,不幸失足落水身亡。

记者看到,有网友在微信群中称,于洪刚周末与妻子到东涌度假,29日凌晨5点多离开居住的民宿,独自一人外出越野,原定上午返回,可是直到下午家人和他联系,但是怎么都联系不上,随后报警。经过一天的寻找,最终确认于洪刚不幸。

30日下午18:52分,南山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2016年5月29日,南山公安分局于洪刚(男,44岁)在大鹏新区海边度假徒步时失联。当晚,其遗体在深圳东涌海域被打捞确认。意外痛失战友,南山警队悲痛哀悼,战友家属慰问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曾参加40多场马拉松 跑友圈小有名气

记者了解到,死者生前也是深圳跑马、越野圈大神级的人。他遇难的消息在深圳一些公益救援志愿者群、爱跑联盟群等多个群转发、热议。

于洪刚热爱跑步,从2008年至今他参加40余场个人全程马拉松均取得不俗的成绩,在各位活动中都积极影响和号召身边的人参与锻炼,并通过组织、带领、引导等方法将运动精神传播。

在各项跑步比赛中,时常能见到于洪刚的身影。今年五月中旬举行的“梅林之翼”短距离越野跑中,于洪刚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其24公里总成绩为2小时50分32秒,在总排名中位列第四。活动官网上至今保留着他参加比赛的照片。

从警11年始终心怀工作 先后获多项奖章

于洪刚事件发生后,30日下午,一则名为“为平凡英雄跑者‘于洪刚’接力”筹款活动在朋友圈及深圳跑友群中转发,该项目情况中注明发起人为西丽派出所徐警官,从南山警方处确认发起人“徐警官”身份属实,确是西丽派出所人士。

记者随后联系了徐警官,他告诉记者,他和于洪刚同事8年多,在他眼中于洪刚热衷本职工作,也热爱运动,对于他的离去感到意外。徐警官告诉记者,于洪刚今年44岁,1991年应征入伍,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成为第一批驻港部队指战员,2005年从驻港部队转业至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成为一名人民公安警察,先后在南山分局巡警大队、西丽派出所工作,现任二级警员,2006年10月来到西丽派出所工作后,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巡逻盘查在街头巷尾,行政内勤岗位上,始终把服务与保障放在第一位,不论下班途中,还是周末双休,始终心怀工作,从警11年来,先后荣获深圳市优秀人民警察,2015年荣获深圳警务孺子牛铜质功勋奖彰等荣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发挥着一名军人、警察真诚的本质。

徐警官表示,所筹到的善款将用于于洪刚的后事料理和家庭资助并通过“平凡英雄基金”在网上开辟爱心通道途径,用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反馈回应于洪刚同志生前所做的贡献,希望让“平凡英雄跑者”精神传承下去。

数据显示,广东一直是户外人群活跃的省份之一,深圳因户外运动开发相对更早,线路丰富,参加户外运动的人数占据了社会总人口的15%-20%。2010年-2015年发生在广东的170起户外安全事故,涉及1245人,伤亡161人,其中死亡事故25起,死亡人数32人。从事故发生城市看,170起事故中,在深圳的有87起,其次是韶关、汕头、广州等地。东西冲穿越作为深圳户外爱好者最喜欢的经典线路之一,此前也曾发生过多次意外。

相关链接

深圳西丽派出所44岁的民警于洪刚,29日在穿越东西涌时发生意外,不幸失足落水身亡。其生前热爱跑步,被称“深圳跑界、越野界大神级的人物”,从警11年间,曾荣获深圳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

昨晚,有网友在奥一网发帖称,一名驴友于29日凌晨4点离开东冲民宿,原本预计上午返回,但一直没有消息,后确认遇难。

随后,深圳多个跑步爱好者的微信群中传出消息,该名驴友为南山公安分局西丽派出所民警于洪刚。其中一个跑友群中,有跑友表示,“他(于洪刚)在深圳跑马、越野也是大神级别的人物,应该很多人认识他……”该跑友还推测,于应是摔伤落水溺亡。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今年5月中旬,一场名为“梅林之翼”短距离越野跑在深圳举行,其官网发布的赛事章程显示,该跑步活动起跑时间为5月15日8时,路线为从龙珠中学经塘峰、龙苑路等地点,再回到龙珠中学,全程24公里,报名栏显示有“99人参加过,166人预计参加”。

在该赛事官网结果查询栏中,可以查询到于洪刚的信息,其24公里总成绩为2小时50分32秒,在总排名中位列第四。查询结果中还附带有相关照片。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赛事官网公布的信息,于洪刚排在第4名

东西冲越野到底有多危险?看网友晒出的惊现图——

@天空之城:那路线要小心,搞不好有个七八米的海浪顺着岩壁打过来稍不留神就会被拍到海里去,一旦掉下去了,再好的水性穿着救生衣也白搭,一个浪过来就把人狠狠的拍在岩石上,更别说一浪接一浪的,

@LJW:东涌到西涌的路相对好走,反过来从西涌往东涌要麻烦一点

@灵光一闪:老猫烧须,神级人物都遇险,可想而知没有经验的驴友千万要小心啊,愿逝者安息。

@樟之杨:东西冲穿越最危险的是快到东冲一段背靠海顺着石壁往上爬的一段路,要是大雨,这段是很滑的,也非常危险!

户外运动什么最重要?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南都记者整理了2010年—2015年发生在广东的户外活动安全事故不完全报告,涉及1245人,伤亡161人。从事故发生城市看,170起事故中,发生在深圳的最多!共有87起。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安全事故超1/4是发生在梧桐山

从事发地看,深圳的梧桐山、凤凰山、东西涌、南澳、葵涌、七娘山是户外安全事故高发区。其中,梧桐山发生事故最多,达22起。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梧桐山

作为深圳第一高峰和深圳首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梧桐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登山健身。有些人由于准备不足,无保护攀爬峭壁,导致迷路、受伤、坠崖等意外发生。梧桐山的桃花源、百年古道、泰山涧、五亩地、老虎涧、正坑等地均发生过不同程度安全事故。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今年3月4日晚上6点多,一男一女两名游客在星爷电影《美人鱼》取景地深圳杨梅坑景点游玩时发生意外,因为涨潮被困在礁石上,最终导致一死一伤。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民警凌晨越野不幸遇难 生前曾是“跑圈”大神

【建议】出行前要做好这几大准备:

1.身体准备:良好的身体状况,避免睡眠不足醉酒生理期或带伤病出行;

2.线路准备:制订或充分了解完整的出行计划和细节安排,评估个人接受度,包括线路准备,强度、长度、难度、危险度;将计划和领队联系方式在出行前告知身边亲友,提供紧急联络人资料给组织者并按行程计划与之保持联系;

3.知识准备:学习基本必要安全自救知识,全面了解户外活动的知识体系;

4.物质准备: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准备一个包含急救包应急饮食等物品的袋子放在随身背包里;

5.人员准备:结伴出游避免独行,跟对领队很关键,队伍至少三分之二要有一定户外经验;

6.风险准备:要在行程前、行程中对风险有判断和预测能力,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跨度不要太高。有些年轻人侥幸完成一条线路,是因身体素质好天气好,实际完成得勉强。

7.购买相应保险。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