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里9号对决!本泽马盼雪耻托雷斯欲圆梦

欧冠9号对决!本泽马盼雪耻托雷斯欲延续神奇

马竞皇马(数据) 的9号之战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2015/16赛季欧冠决赛一触即发,正当所有人都把目光放在C罗、贝尔格列兹曼身上时,《马卡报》指出,皇马和马竞的9号在今晚的圣西罗体育场都有可能成为各自球队的胜负手。

通常来说,9号代表着球队的头号前锋,但在皇马,9号本泽马却甘心成为C罗甚至贝尔的绿叶,而在卡尔德隆球场,9号托雷斯的锋芒也完全被格列兹曼压过,不过,在本届欧冠决赛上,本泽马和托雷斯上场进球的动力和渴望,很可能远超过他们的队友。

即将结束的2015/16赛季对于本泽马来说是糟糕的,甚至可说是职业生涯最困难的一个赛季。因为深陷“勒索门”,前几年曾深受“雏妓门”影响的本泽马最终被法国队开除,无缘今夏法国本土举行的欧洲杯,蜂拥而至的质疑、批评、离队传闻,加上庭审、入狱等压力,让这名前法国队头号前锋痛苦不堪。

毫无疑问,若能在今晚的决赛进球并且帮助皇马夺冠,本泽马2015/16赛季的最后90分钟将会给这名法国人带来极大的安慰。自从2009年加盟皇马以后,本泽马曾为银河战舰夺得7个大大小小的冠军,其中包括1个欧冠和1个西甲冠军,而在本赛季,本泽马在重重压力下依然攻进了24粒联赛进球,并且成为C罗的头号助攻手,一次次用出色的表现回击外界的质疑。

欧冠9号对决!本泽马盼雪耻托雷斯欲延续神奇

本泽马能否为皇马破门?

虽然在与马竞的22次交手中,本泽马只攻进了3球,但其中却有1粒是在本赛季联赛客场挑战马竞时攻进的,那也是皇马对马竞本赛季(联赛两回合)的唯一进球。此外,本泽马在本赛季有14次为皇马首开记录将比分改写成1-0,毫无疑问,在C罗成为马竞头号盯防对象后,本泽马有机会在今晚的圣西罗再建奇功。

本泽马一心想洗脱耻辱,托雷斯也渴望为马竞夺得他在马竞的首个一线队大赛冠军。11岁就加入马竞的托雷斯虽然先后为西班牙赢得世界杯和欧洲杯,也在切尔西(数据)先后赢得英超、足总杯、欧冠和欧联冠军,但在他最爱的马竞,却从来没有夺得任何顶级比赛冠军。

但托雷斯在各项大赛决赛的神奇纪录却预示着,这名昔日马竞金童将会在今晚的圣西罗延续传奇。

欧冠9号对决!本泽马盼雪耻托雷斯欲延续神奇

托雷斯盼为马竞夺首冠

2001年5月6日U16欧青赛决赛,托雷斯攻进全场唯一进球(点球),帮助西班牙队1-0击败法国队。2002年7月28日,在西班牙与德国的U19欧青赛决赛中,托雷斯再次攻进全场唯一进球。同年,马竞也从西乙重返顶级联赛。

2008年7月29日的欧洲杯决赛,时隔6年之后,托雷斯的决赛神话再次上演,这次对手还是德国人,托雷斯过掉拉姆,抢在莱曼解围之前一剑封喉,帮助斗牛军团登上欧洲之巅。2010年7月11日的世界杯决赛,虽然托雷斯并没有进球,但伊涅斯塔(数据) 的绝杀却正是来自托雷斯的策动。

2012年足总杯决赛,切尔西以2-1击败利物浦(数据) 夺冠,这也是托雷斯生涯中唯一一场没有出场的决赛。同年5月19日,切尔西在欧冠决赛点球击败拜仁夺冠,托雷斯在最后时刻替补上场,也没有参加最后的点球决战,为此,托雷斯日前承认,那次欧冠冠军对于他来说一点都不享受。同年7月1日的欧洲杯决赛上,西班牙以4-0大胜意大利,托雷斯攻进一球后,还助攻马塔锁定最后比分。

2013年8月,马竞在欧洲超级杯4-1击败切尔西,托雷斯对阵老东家毫无建树,那场比赛也成为他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比赛之一。2013年5月15日,切尔西在欧联决赛2-1击败本菲卡,托雷斯首开记录再次建功。

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托雷斯已经赢得所有的荣誉,唯独还没有帮助马竞赢得任何一个大赛冠军,2016年的5月28日,他能够实现这个梦想吗?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