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娜奔赴万里为武网出力 称网校梦想从未停止

[摘要]这次,身为武网全球推广大使的她为家乡的赛事来到法网。用李娜在英文版武网赛事宣传片里的一句话来解释她何以能身怀六甲还奔波万里来为武网出力,也许再恰当不过了。

李娜奔赴万里为武网出力 称网校梦想从未停止

李娜

新华社巴黎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孕味微显的两度大满贯冠军李娜27日站上了一块特殊的球场:一边是代表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红土,一边是代表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硬地,头顶是塞纳河南岸的埃菲尔铁塔,隔网相对的是同样拿过法网、澳网两个大满贯的“法国人的骄傲”皮尔斯

身后仿佛还是5年前法网夺冠后捧杯留念的同一片风景,退役未满两年的李娜却已开启人生的全新篇章。

这次,身为武网全球推广大使的她为家乡的赛事而来。用李娜在英文版武网赛事宣传片里的一句话来解释她何以能身怀六甲还奔波万里来为武网出力,也许再恰当不过了——“武汉是我的家乡,也是我开启网球生涯的地方。网球给了我一切,我愿意把我的一切给予网球,让每一个平凡大众都可以接触网球,享受网球,这或许就是我网球生涯的另一种延续,也是武网的初衷。”

同时身兼澳网和WTA总决赛推广大使的李娜说,她当武网大使没有太多想法,只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人了解武汉这座城市,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对网球产生兴趣。

这份工作是那么切合她现在的生活,因为除了一切以家庭为中心,唯二能让李娜心系的便是推广网球。

比方说李娜一直心心念念但目前尚未成形的做网球学校的想法。“我一直没放弃,只是实际做起来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是之前完全没有预想到的,所以这条路会漫长也艰辛一些,但做网校还是我人生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李娜坦言,她现在最希望做的便是普及网球的工作。“现在我们网球的普及还不是那么好,”她说,“可能大家都觉得网球蛮火的,但跟我们的人口相比,其实真正参与进来的人不是那么多。”

远离赛场的李娜比从前多了份淡定从容,但说起她真正在意且显然思考过很多的网球,这个倔强的湖北妹子还是会不经意地执拗起来,不管是有关中国职业网球前景的讨论,还是“下一个李娜”之类宽泛的命题,她都会最终讲回网球普及的问题。

“不光是网球,现在很多情况是小朋友的父母希望孩子能完成他们没完成的愿望,”她说,“我觉得小朋友的兴趣是可以培养的,但以后的路还是要他们自己去走。”

所以李娜明确表态,“以后做网校也只是想帮助小朋友们提高他们对网球的兴趣”,不会选择做职业教练。

2011年法网夺冠后,李娜那句“埃菲尔铁塔之后还会有新高度”让很多人念念不忘,而如今她又走向人生新的宽度,这里有兴办网球学校的梦想,有退役后仍有多达9个赞助商的商业成功,有“绝不离开孩子超过两天”的爱的承诺,也有对自己网球理念近乎执拗的坚持。(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