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局:反兴奋剂考试须80分 美俄日是奥运强敌

总局:反兴奋剂考试须80分 美俄日是奥运强敌

反兴奋剂考试80分不得去奥运

腾讯体育5月25日北京讯(首席记者王怡薇)5月25日下午,“中国代表团备战里约奥运会新闻通气会”在体育总局进行。

总局组织反兴奋剂考试

4月22日,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宣布暂停北京实验室检测资格,引来外界关注。

本次通气会,总局方面也给出正面回应,虽然前不久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暂停了中国实验室的检验资格,但这并不意味中国反兴奋剂的工作止步不前。

据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介绍,备战里约奥运会期间,各中心和运动队已经陆续组织“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团”,由认证讲师对参与里约奥运的运动员进行反兴奋剂教育讲座,反兴奋剂只是考试分数达到80分以上者(满分100分)才能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规则。

本次考试范围包括反兴奋剂基础知识和《里约奥运会反兴奋剂规则》,考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试题分别为判断、选择和问答三种形式,确保运动员“干干净净”前往奥运会。前不久,腾讯记者就在国乒队采访时,巧遇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进行反兴奋剂考试,包括总教练刘国梁、女队教练孔令辉以及张继科、李晓霞等队员都在列。

美俄日成中国强敌

距离里约奥运开幕还有不到100天时间,各项目中心和运动队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备战中。竞体司司长刘爱杰表示,里约奥运会,美国、俄罗斯、英国和德国依旧是中国代表团的强敌。在2020东京奥运的推动下,日本代表团实力明显提升,在很多小项中对中国队形成冲击。

据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介绍,本届里约中国约有700名持证记者赴巴西采访,还有不少非持证记者也将前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