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预感85分钟能进球 体能透支靠意志力拼

武磊:预感85分钟能进球 体能透支靠意志力拼

武磊赛后激情庆祝晋级

腾讯体育5月24日上海讯(记者 李旭)90分钟建功带领球队杀入亚冠8强,武磊当之无愧被评为全场最佳。“当时就有预感,自己85分钟以后能够进球。”武磊表示。

本场比赛,唯有赢球才能晋级的上港从第一分钟起就全力投入进攻,场面几乎呈现一边倒的状况,而东京一方即便是在获得前场3打2机会时,依然有5名球员守候在本方半场。直到第90分钟僵局才被打破,埃尔克森禁区外远射造成门将扑球脱手,武磊快速插上将球打入,最后的比分也定格在1比0。赛后统计数据,上港的控球率接近三分之二,威胁进攻37次超过对手16次,全场有21脚射门、8次在门框范围以内。可以说,如果不是对方门将的神勇发挥,上港将以更大的优势取胜晋级。

“非常激动,这是球队第一次参加亚冠,能够在淘汰赛更进一步,尤其是90分钟绝杀,真的非常开心。”武磊说,“最后时刻虽然体能上有透支,但是我真的有感觉,能够在85分钟后进球。”赛后,武磊和队友们一起来到看台下,向球迷们致敬。一时兴起,武球王还拿起了喇叭和球迷互动。“

是役,武磊不仅打进了全场的唯一进球,全场总共送出了7次射门、3次威胁传球,其中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加速突入禁区后,在与对方后卫对抗中倒地,只是裁判均未吹罚点球。“之所以有这样感觉,从上半场第一分钟起我们完全掌控了比赛,创造了非常多的机会,只是运气原因没有破门,基于这一点我也是始终相信球队能够破门。”

而武磊在进球前的一次射门尝试中,还被对手高高抬起的钉鞋打在头部。“没有什么大事,到最后大家的体力确实出现了问题,都是靠意志力在拼。”当裁判吹响哨声的那一刻,蔡慧康 、金周荣等多名队员都累得坐倒在了草坪上。

上个周末打绿城之后,武磊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并且表示“只要亚冠晋级了,随便你们怎么问。”足见,这场亚冠在武磊心目中的分量。武磊表示,“其实第一回合虽然输了,但是大家对于第二回合逆转非常有信心,所以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希望把今天的比赛拿下 为球队创造新的历史。很高兴我们做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