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洪钢:决赛见证丹麦童话 团体夺冠两点最重要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2016年汤姆斯杯决赛,阿赛尔森、约根森、维汀哈斯赢下三场男单,丹麦队以大比分3-2险胜印尼队,首次登顶,丹麦队也成为首支拿到汤杯冠军的欧洲球队,创造了历史。央视自身评论员洪钢老师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在此之前,丹麦队从没有在汤姆斯杯登顶过,他们8次闯进了决赛,但都是屈居亚军,也有的媒体称呼他们为“千年来二”,老将盖德,摩根森多次饮恨而归,而今年的汤杯,丹麦队涌现出几位单打的小将,他们拼劲十足,让人眼前一亮,也正是凭借三场男单的出色发挥,丹麦队才击败了印尼队,首次夺得冠军,为欧洲创造历史。

洪钢对这场比赛点评说,“我们在中国见证了丹麦童话,丹麦队虽然没有拿到过冠军,但他们确是一支汤杯的传统强队,老将盖德命运很悲情,怪就怪当时他没有像今天阿赛尔森这样的帮手,自己再强,再努力,可惜队友实力有限,还是难以达到最高点,所以8次与冠军都是擦肩而过。”

对于夺冠的重点因素,洪钢认为两点最重要,“首先一定是实力,一支冠军球队必须具备超强的实力,另外一个就是机遇,这次中国、韩国、日本都出局了,丹麦队迎来了很好的机遇,而且他们把握住了,光有实力没有机遇也很难讲。”

另外洪钢提到,“9这个数字很重要,冥冥中自有天意,丹麦人听到我说这个之后,肯定会说下次不要再让我们等9次了。这些年来,丹麦队一直在努力,他们很重视青年选手的培养,在超级赛都让年轻选手担当重任,这也才有了本届汤杯丹麦队年轻选手的成长,他们为丹麦队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印尼队虽然失败,但他们打得很有观赏性,为羽毛球的发展做了很大贡献,特别是男子双打,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尤其是超级强档阿山/塞蒂亚万,他们打得赏心悦目,网前、落点打得很巧妙,让对手防不胜防,如果说其他高手用“强势”来形容,那么应该用“潇洒”来作为阿山/塞蒂亚万的标签,应该向这两位老将致敬。

在直播的最后,洪钢也展望了里约奥运会中国队的形势,他说,“通过本届汤杯,不难看出中国羽毛球队的形势并不太乐观,一方面自己的心态、状态、身体情况都是个未知数,对手方面,更多的高手涌现出来,他们心态良好,无所畏惧,敢打敢拼,很有可能在奥运赛场上阻击中国选手。”

丹麦队的夺冠也勾起了蔡赟的很多回忆,他表示,“能看出他们对比赛胜利的渴望,看完他们的比赛我内心很兴奋,确实能勾起我很多的回忆,再次祝贺丹麦队,为他们高兴。2004年是我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我们这批球员、这一代球员重夺汤杯,非常有意义。”(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