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尤杯日记之六:王适娴场下为谌龙“话疗”

[摘要]王适娴拉了拉谌龙的手,这一次换成王适娴来给他力量:“后面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到奥运会了,希望他能够走出失利的阴影。也希望外界能够更多的给予他鼓励。”

汤尤杯日记之六:王适娴场下为谌龙“话疗”

谌龙与王适娴

腾讯体育5月22日昆山讯(特派记者张楠 李旭)赢马林,灭辛德胡,又在决赛上拿下关键局,王适娴只要站在场上就让人觉得很踏实。在小组赛击败马林之后,赞助商po出一张图:“是龙的女人终会凤舞九天。”汤杯打韩国那一战,我们想,如果谌龙赢下孙完虎,那么对应的头衔一定可以叫“王的男人”。

王适娴和谌龙的恋情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因为太低调,也很少有人会去炒作他们这对新“神雕侠侣”。印象里,第一次对媒体正式回应恋情都是2014年的世锦赛,不知是组委会故意为之还是巧合,连续两天比赛,二人都是同时进行,比赛中他们总是不自觉的去关注对方的比赛动态,原本以为他们会刻意回避秀恩爱,但赛后提到对方,都高调祝福互相能够走得更远。那次世锦赛,谌龙获得了自己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头衔,记得那天球队庆功回来,我恰好坐在王适娴旁边,说起谌龙的夺冠,王适娴淡淡地说:“他太不容易了!”

谌龙、王适娴这对cp典型的性格互补,谌龙安静、内向、心细;王适娴活泼、开朗、大大咧咧。每场比赛结束后,谌龙都会细心在热身场等着王适娴,帮她拿球包;去机场,谌龙也会跑来帮王适娴拖行李。他们很少高调秀恩爱,这份感情就像是潺潺的小溪,缓缓流淌。

但有些时候,谌龙却知道如何让王适娴感受到他的力量。武汉亚锦赛,王适娴提前出局导致她的奥运积分落后于李雪芮和王仪涵。四年前,她正是在四选三的竞争中,因为外战成绩不佳无缘伦敦奥运会;四年前后,又要面临三选二的竞争,就是再强大的内心也很难接受第二次落选。还好,积分排名并不能成为唯一的选定标准,而恰恰在这个时候,谌龙第一次高调秀恩爱鼓励王适娴:“看她打到最后一个球,我真恨不得替他上场。不过她能够在坚持四年已经就算成功了,希望她后面能够调整好心态,跟我一起去里约。”那一天,谌龙还给王适娴的妈妈发短信,安慰她一起祝福王适娴。第二天,再次谈到王适娴,谌龙还是没有回避:“我觉得女孩子还是以家庭为重,我会全力以赴打比赛,有她在背后支持我就够了。”

向来面对媒体都少言寡语的谌龙,从来没有这样高调过,但每一句话都是发自肺腑。或许他也知道在这个时候,说出这样的话是可以给王适娴更强大的力量。

两天前的汤杯四分之一决赛上,谌龙依然没能迈过团体赛这个门槛儿。又是在他隔壁场打比赛的王适娴因为关注他的比赛,开局发挥失常,甚至大比分落后。早些时候完成比赛的王适娴恰好在混合采访区等来了谌龙,见面那一刻,王适娴拉了拉谌龙的手。这一次换成王适娴来给他力量:“后面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到奥运会了,希望他能够走出失利的阴影。也希望外界能够更多的给予他鼓励。”

尤杯半决赛,还没有走出之前汤杯输球阴影的谌龙坐在了赛场内为王适娴加油,当王适娴最终击败印度选手辛德胡时,身边的队友都过来跟谌龙击掌庆贺,这一幕也被转播镜头捕捉到。王适娴开完赛后新闻发布会,谌龙就站在热身场里等着她,帮她背球包。决赛对阵韩国,从王适娴开始热身的时候,谌龙就在热身场里陪着她。王适娴进场,谌龙这次躲在运动员席背后的围墙,悄悄地趴在上面看比赛,尽管这次已经藏得很隐蔽,但还是没能躲过记者的镜头。

其实对于这两个人来说,无所谓低调或高调,他们从来没有回避过,就像很多普通的情侣一样,他们只希望在生活的道路上扶持着继续走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