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赟批谌龙与林丹差距大:世界第一做得不够好

蔡赟批谌龙与林丹差距大:世界第一做得不够好

谌龙输球一脸茫然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今天晚上,2016年汤姆斯杯展开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韩国队。首场比赛,中国队谌龙发挥失常不敌对手孙完虎。作为今晚第二场比赛的解说嘉宾,蔡赟认为谌龙的表现不配世界第一称号,与林丹相比差距大。

比赛中,对于自己比分落后,谌龙则是一脸的焦灼和无奈,似乎预感已经大势已去。孙完虎20-15获得场点,随着谌龙杀球出界,孙完虎为韩国队取得开门红,只见孙完虎振臂高呼、激情怒吼庆祝这场重要胜利,而谌龙来到网前与对手握手,平静地接受失败。

“谌龙今天表现比较糟糕,应该不是第一次这样了,他没有寻求改变。世界第一做得不够好,在这样的淘汰赛中采用试探性的进攻,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作为世界第一,他还远远不够。”

接着,蔡赟提到老将林丹,“现在外界宣传他是领军人物,但看林丹的成绩是自己努力得来的,而不是别人封给他的,谌龙需要成绩。林丹在面对高手时的表现总是能赢,这不仅是技战术体现,更说明心理强大。”

对于自己的点评,蔡赟认为没有不妥,“从保护队员的角度应该去鼓励,但是这样的批评更是希望他进步快一些。”

作为央视解说的童可欣直言:“谌龙还是压力太大紧张了,这场比赛还是给谌龙深刻教训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谌龙很大的压力,输了主要是第一局输了给对方很大的希望,加上孙完虎很放松,所以输了。”

本届汤杯,谌龙再次作为一单出战。与两年前相比,谌龙已经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年龄又长了两岁,理应更为成熟,但在场上表现却依旧与两年前并无两样,甚至还没有打到如两年前半决赛那个阶段,就已经输掉国羽本届第一分。(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kky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