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锦赛戴利夺2冠1亚 中国女队头号劲敌20冠

[摘要]2016年游泳欧锦赛在英国结束跳水项目争夺,除了在男子单人、双人十米台项目登上领奖台,戴利还获得了混合双人三米板的冠军。

欧锦赛戴利夺2冠1亚 中国女队头号劲敌20冠

竞争激烈的男子双人十米台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2016年游泳欧锦赛在英国结束跳水项目争夺。英国名将戴利斩获包括男子十米台在内的2冠1亚的好成绩,中国女队头号劲敌、意大利老将卡格诺托豪取三枚金牌,欧锦赛总冠军数量达到了20个。

男子十米台竞争非常激烈,戴利、俄罗斯的米尼巴耶夫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比赛中,戴利的状态更好,除了第一跳略有瑕疵,其他五跳都很出彩,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最后一跳207B还斩获了全场最高的99分,最终戴利以总成绩570.50分夺得冠军,不过这个成绩距离邱波去年喀山世锦赛夺冠的587分还有一定差距。米尼巴耶夫以524.60分夺得亚军,另外一位俄罗斯选手施雷切以489.90分夺得季军。

男子双人十米台,戴利和古德费洛搭档,他们的第一劲敌就是德国强档克莱因/豪斯汀。比赛中,两对组合争夺非常激烈,前五跳,戴利/古德费洛处于领先,关键的最后一跳,戴利/古德费洛207B入水不够,水花控制得不理想,只得到了83.16分,他们以总成绩444.30分屈居亚军,克莱因/豪斯汀5255B得到了88.56分,总成绩445.26分逆转夺冠,这是他们第八次获得欧锦赛该项目桂冠。乌克兰组合霍斯科沃佐夫/多尔霍夫以429.75分夺得季军。

除了在男子单人、双人十米台项目登上领奖台,戴利还获得了混合双人三米板的冠军,这样他以2冠1亚的成绩收官。赛后,戴利坦言自己目前状态非常好,正在积极备战里约奥运会。对于里约奥运跳水的室外赛场,戴利直言变数更多,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除了戴利,意大利老将卡格诺托也是本次欧锦赛最耀眼的明星,她拿到了一米板,三米板单人、双人三枚金牌,欧锦赛冠军数量已经达到了20个,创造了历史。

女子三米板,卡格诺托以360.60分夺得冠军,这是她在欧锦赛该项目第三次登顶。女子一米板,卡格诺托以284.15分力压队友贝尔托奇,夺得冠军,这是她最近七届欧锦赛第六次夺冠。女子双人三米板,卡格诺托搭档达拉佩以327.81分封后。

目前,卡格诺托正在积极备战里约奥运会,对于三米板的竞争,她表示,“三米板的竞争非常激烈,我的经验、阅历会帮助我许多,当然中国选手实力很强大,但我不会轻易放弃。奥运会是室外赛场,我针对(室外)已经展开了针对性的训练,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男子三米板,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夫发挥出色,他以497.90分夺得冠军,英国的拉夫尔以473.60分获得亚军,乌克兰名将克瓦沙以463.85分夺得季军;男子双人三米板,英国组合拉夫尔/迈尔斯以456.81分折桂,俄罗斯组合扎哈洛夫/库兹涅佐夫以445.23分屈居亚军,乌克兰的克瓦沙/霍斯科沃佐夫以439.86分夺得季军。

女子十米台,乌克兰老将普罗科普楚克以385.90分封后,这是她个人第五次获得欧锦赛该项目冠军;女子双人十米台,德国组合库尔约/潘美以279.75分夺得冠军。

(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