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记者手记:汤尤杯现罕见同框 林丹夫妇秀恩爱

[摘要]我们总是喜欢感慨时光一去不复返,怀念那些美好的时光和辉煌。但其实时间从未走远,也许是今天汤尤杯看台,也许是某一个老朋友的聚会。所以当这一幕重现眼前时,真的感谢岁月静好。

文/腾讯体育特派记者 张楠

又是两年,至今都难忘两年前印度新德里那个夜晚,男双组聚在酒店的房间虽然热闹的煮着简易火锅,但每个人心里都是失落的。那一晚,傅海峰落下了泪水,因为连为球队立功的机会都没有。而我陪着林丹、田厚威彻夜长谈。林丹从未如此郁闷过,三单出战,同样没有上场的机会,就眼看着队伍丢掉了汤杯。田厚威第一次参加汤杯,但却没能跟着球队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这个世界冠军让田厚威不得不再等两年……

时间快进到两年后,签了新赞助商的林丹如同迎来了自己的又一春,依旧沉稳自信。而经常要在家看孩子的傅海峰,仿佛回归童真年代,跟年轻队员聊天都会瞪着眼睛嘟着嘴卖萌。时间在他们的脸上似乎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但当某些有关联的人聚在一起,似乎又总是很容易把人拉回到某一个时间节点……

记者手记:汤尤杯现罕见同框 林丹夫妇秀恩爱

林丹谢杏芳观战汤杯

一如今天运动员看台上的一幕——林丹身边坐着妻子谢杏芳。鲍春来坐在前排跟年轻队员聊天,蔡赟也跑来跟林丹谢杏芳聊天。八年前,或者更早,正是他们在场上为中国羽毛球队拼杀争得汤尤杯。而现在,除了林丹他们却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生活轨迹。

7年前,谢杏芳选择了退役,之后跟林丹修成正果,领证并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完成学业后,她选择了做林丹背后的女人,帮他经营着咖啡馆、内裤店,照顾父母。如今的她,面色红润,气质里多了一份恬静。近几年很少抛头露面的她这次也高调来到昆山,坐在林丹身边为曾经效力过的队伍加油。后面,她还将在看台上为林丹加油。两年前中国队丢掉汤杯她没能守在林丹身边,两年后她一定是林丹背后最坚强的后盾。

离开羽毛球赛场5年,鲍春来当过主持人、演过话剧也主演了电影。尽管很多运动员在娱乐圈打拼都非常辛苦,但鲍春来却还是选择了这条路。这次鲍春来是为自己的赞助商 李宁公司做宣传,在参加完赞助商的活动,他选择来到赛场看球。身穿国家队的战袍,跟大家坐在一起,如果不是新染的那头黄发,根本不会被察觉他已经是离开赛场的前国手。

在确定无缘里约奥运会的竞争,蔡赟也开始为自己的退役做谋划。这次他是以央视解说嘉宾的身份出现在汤尤杯的赛场上,证件换成了记者证,就连看球都只能在媒体席,要想跟队友们坐在一起,他不得不找升级卡才能进入。过去的团体赛,他总是那个带领队友在场地中间围圈喊加油的蔡队,而现在他只能远远地在心里为他们加油。

我们总是喜欢感慨时光一去不复返,怀念那些美好的时光和辉煌。但其实时间从未走远,也许是今天汤尤杯看台,也许是某一个老朋友的聚会。所以当这一幕重现眼前时,真的感谢岁月静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