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特林:川崎站刻意保存实力 奥运要超博尔特

加特林:川崎站刻意保存实力 奥运要超博尔特

加特林(右二)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5月12日,2016年上海田径钻石联赛召开赛前发布会,美国名将加特林成为了发布会上的主角,媒体都纷纷把问题抛给他。心情不错的加特林甚至说自己做好训练,甚至有望在里约奥运会上超越博尔特。在刚刚结束的川崎站比赛中,他解释自己成绩不理想是刻意为了保存实力,好好备战美国的奥运选拔赛。

就在上周结束的川崎站比赛中,加特林最终以10秒02的成绩获得了冠军。不过,这对于美国飞人来说并不是一个理想的成绩。在比赛结束后,也报出消息他的右腿脚踝出了一些伤病。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加特林说伤病问题并不大,这个赛季自己的目标就是让身体更强壮,而自己赛后的工作就是要让身体做到最好的放松。去年,加特林的成绩一直非常稳定,始终保持在10秒以内,但是川崎站都没能突破10秒,外界也猜测他是不是故意保存实力?对此,加特林并不否认:“我是有意克制自己的状态,因为今年有奥运会,而且在这个之前有一个美国的预选赛,我需要在这个比赛中有所表现。我在川崎站的比赛中伤到了脚,所以不可能把自己所有的状态都爆发出来。这个阶段是我积聚能量的时候,现在美国的预选赛上脱颖而出,然后再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谈到美国百米飞人的竞争,加特林也承认去年才刚刚冒尖的布罗梅尔有可能成为自己的接班人,成为美国田径的领军人物:“他的确是一个有天赋的选手,非常年轻处于上升期。他是一个能够在大赛中有惊人表现的运动员,这对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可以看到他在今年的室内赛表现非常好,这也是为他通向里约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在美国队,他也是一个非常有力的竞争对手,我绝不敢小看他。”

除了队友,加特林面前还有一个始终无法超越的对手就是博尔特,谈到里约奥运会上完成历史性超越的问题,加特林说必须要通过训练提高自己:“参加比赛必须做好心理准备,胜负都是兵家常事,伤病、疲劳和状态是影响比赛状态结果的一个重要因素,也许之前博尔特表现得比我好,这是他为什么能够赢我,但是现在里约奥运会在我眼前,我只能把自己训练得更好,把自己提升,这样才有机会取得我想要的金牌和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kky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