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咬牙坚持吧!1分钟剧烈锻炼=45分钟中度锻炼

咬牙坚持吧!1分钟剧烈锻炼=45分钟中度锻炼

腾讯体育讯 很多人拒绝运动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没有时间”,但是加拿大一所大学的最新研究结果足以成为这些人的福音。他们发现人剧烈运动1分钟的时间,效果等同于45分钟的中度运动。如果你真的很难抽出时间参加锻炼,那么不妨试一试这种快速运动法。

这项成果是由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发现的。研究者通过多次实验得出结论:运动者短时间内的高强度运动,其产生的效果与较长时间的中度运动完全相同。你只需要在10分钟的周期内进行2-3次时长仅为1分钟的间隔性高强度训练,其对于胰岛素敏感度和心肺耐力的提升作用与你进行45分钟的中度运动是几乎完全一样的。

为了进行这次实验,研究者一共招募了27名男性志愿者,他们平时都属于久坐人群,研究者将这些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一组属于剧烈运动组,一组属于中等强度运动组,一组属于不运动组。

在剧烈运动组中,志愿者只需要进行总共10分钟的训练,其中包括3组、每组20秒的“全力冲刺”踩单车,此外有2分钟的热身时间,3分钟的冷却时间,剩余时间则让志愿者随意的踩单车。而在中等强度运动组中,运动时间共计50分钟,包括45分钟速度温和的踩单车、2分钟的热身时间和3分钟的冷却时间。这两个组每周都锻炼3次,研究人员每周都将这些志愿者的胰岛素敏感度和心肺耐力的相关数据记录下来。

经过了12周的训练之后,研究人员发现两个小组的锻炼效果基本相同,尽管两个小组的训练时间有着五倍的差距。研究小组的发言人表示道:“这是一种非常高效率的训练方式,短时间的高强度运动将是非常有用的,很多人由于缺乏时间而选择不运动,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你只需要抽出一小部分时间进行这种高强度的间隔性运动,你同样可以获得健康的身体。”

研究人员最后还对比了三个小组的身体数据,发现那个不运动的小组在12周的时间过去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相比其他两个小组都明显有所不及。研究人员最后建议说:当你的时间相对宽裕,可以进行那种中强度的锻炼,但是必须要用足够的锻炼时间做保证,而如果你是生活节奏较快的人群,你就可以选择这种短时间的剧烈锻炼方式,无论如何,一定要让自己的身体动起来。(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