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恐怖!大腿也轮庄 状态无队可阻?

【论剑恒大】恐怖!大腿也轮庄 状态无队可阻?

恒大队内大腿轮流坐庄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高拉特之后是郜林,郜林之后又变成阿兰,只有国内赛场任务的恒大每场比赛都有球员挺身而出成为球队的“大腿”。而7轮比赛攻入17球只丢4球的数据,除了防守略逊色于苏宁之外,中超还没有球队能与之媲美。此外,面对同处“7大土豪”之列的强队,恒大3-0挑落国安,2-1力斩申花,这样的卫冕冠军接下来哪支球队能阻挡?

大腿粗又多,防不住的恒大攻击群

中前场好手如云,让斯科拉里在屡屡被外界提及对郜林、阿兰的使用问题时,都只能回答“根据战术安排来,阿兰或者郜林只是恒大的球员之一。”确实,中前场强将如云,任何一名球员都有被摁在替补席上的可能。但是只要给机会,即便此前枯坐板凳的球员,也能在斯科拉里饱受质疑的情况下“拯救”巴西人。

赛季之初,上赛季的MVP高拉特先是帮助球队拿到超级杯的冠军。亚冠小组赛陷入困境后,在广州德比中,保利尼奥传射帮助球队2-0斩落富力暂时摆脱困境。随后则是重新获得信任的郜林连续3场比赛成为恒大阵中最耀眼的球员,而在球队4-0大胜泰达的比赛中,除了郜林2射1传夺人眼球外,一年多以来重回首发阵容的阿兰也是制造了3球,渐渐有接过郜林手中枪的趋势。与申花的强强对话中,阿兰延续了对阵泰达时的好状态,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1战胜对手。

从赛季之初的高拉特,到随后的保利尼奥,再到郜林,然后轮到阿兰。恒大的“大腿”球员轮流坐庄,然而更让人恐怖的是,恒大有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走势的球员远不止这几位。上赛季亚冠连续3轮淘汰赛斩获世界波的黄博文,还没有证明自己能力的4200万欧强援马丁内斯,如此之多的攻击点也让对手防不胜防。

攻防出彩!专注国内赛场谁能阻恒大?

7轮收获了17球,恒大的攻击力碾压群雄,前7轮比赛过后,中超只有3支球队的进球数达到两位数,但斩获13球的上港,收获12球的苏宁,与恒大相比攻击力还略显逊色。场均2.42球,即便和自己过往赛季相比,恒大的数据也不逊色,上赛季,恒大的场均入球达到了2.36粒,2014赛季场均入球2.53粒,巅峰的2013赛季,恒大的场均入球数为2.6粒。

虽然前7轮比赛恒大丢掉了4球,比防守最好的苏宁多丢了1球,但除了首轮1-2负于力帆之后,6连胜的过程中恒大仅被对手2次攻破城池。而且这波6连胜中,恒大防线上还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困扰,张琳芃缺席了3场比赛,金英权 则缺阵2场,这还不包括去年世俱杯遭遇重伤的主力左边后卫邹正。能在后防严重不整的情况下,拿到如此出彩的数据,恒大真的让诸雄胆寒。

逢强必胜!恒大一点压众豪门

本赛季中超16强中,恒大、上港、鲁能、国安、河北、申花和苏宁并称“7大土豪”,堪称中超版的“7姐妹”。任何一支球队想要冲击冠军,除了对阵中小球队必须保持碾压的势头外,强强对话时的成绩更为重要。而前7轮比赛过后,恒大成为唯一一支在强强对话中拿到全胜战绩的球队。

客场3-0击败国安,主场2-1挑落申花,无论是在工体血洗御林军,还是天体摘花,恒大的表现都极为强势。排名第2的苏宁在强强对话中发挥也相当抢眼,但除了首轮3-0完胜鲁能之外,主场2-0战胜申花是凭借最后时刻任航 的梅开二度,稍稍有些运气成分,与升班马河北的较量苏宁仅和对手1-1握手言和。申花则是前7轮遭遇强队最多的球队,但除了战胜河北之外,其余4场比赛申花2平2负。

其他3支位列7大土豪之列的球队,上港前7轮仅遇到申花一支强队,接下来的数轮比赛将检验埃里克森的球队到底有多强的战斗力。国安也仅遭遇过一支强队,即0-3负于恒大,河北平苏宁负申花,两战强队不胜,号称“恒大第2”的华夏幸福还需要在强强对话中用出彩表现来证明自己。

苏宁上港,威胁到底有多大?

鲁能7轮7分,被恒大已经甩开了11分的差距,基本上已经失去威胁恒大的可能。此外,6战6分的国安,也几乎无法阻止到恒大冲击6连冠的脚步。而积分榜上3甲球队中,冬窗进行了豪购的苏宁仅落后恒大1分,上港拿到一波4连胜后,和恒大也仅有4分的差距。

从目前的积分榜形势来看,中超七雄争霸已经有变成三国演义的趋势。但和苏宁、上港两队相比,恒大目前只需要专注国内赛场,这是球队最大的优势。苏宁能否从亚冠小组赛出线,将决定恒大未来受到的威胁有多大。上港在亚冠赛场上至少要打完1/8决赛,而且埃里克森的球队只能以一套阵容打天下,一旦出现主力球员受伤,埃里克森的排兵布阵就将捉襟见肘。

领跑,而且直接竞争对手们都有着自己的烦恼,恒大只要自己不犯错,或许就没有球队能阻止他们前进的步伐。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