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永波确认汤尤杯名单 林丹谌龙领衔小将入围

李永波确认汤尤杯名单 林丹谌龙领衔小将入围

林丹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30日武汉讯(特派记者 张楠) 北京时间4月30日,李永波正式透露了2016年羽毛球汤尤杯的最终名单。相比起之前宣布的大名单,最终名单还是有不小的变化,除了之前的年轻选手郑思维、刘雨辰、李俊慧,这次还增加了陈清晨、乔斌等新人。

汤杯新人靠冲劲儿信心取胜

跟上个月公布的大名单相比,最终汤杯的名单还是有几个调整。单打方面因为薛松的伤病,所以最终无缘竞争。而原本按照排名应该是王睁茗进行候补,但李永波点评时表示,因为第三单打上场的时候往往都是2:2的关键时刻,这个时候名次就不是那么重要。“我们可能更看好年轻选手的冲劲儿,还有人的性格和精神状态,谁更有勇气在精神层面表现更好。”

男双方面也有了一些变化,原本的搭档柴飚/洪炜被拆开,柴飚因为昨天训练受伤所以影响到汤杯的入选,而同样因为伤病落选的还有刘成。两名刚刚在亚锦赛上击败印尼世界冠军的刘雨辰/李俊慧顺利入选,还有一双张楠/傅海峰,加上一直状态不错的小将郑思维和洪炜。“郑思维是一个多面手,之前跟傅海峰、张楠、洪炜、李俊慧搭档都是表现很高的竞技水平,也是年轻队员中的杰出代表。刘雨辰/李俊慧对几个国外的强手都有过胜绩,三个年轻人都是冲击力很强,敢打敢拼。让我们在阵容变化有很大的空间。”李永波这样表示。

另外,让如此多年轻选手进入到名单中,李永波说也是为了下一个奥运周期培养新人,让老队员带领年轻队员冲击大赛,着手下一个奥运周期。

尤伯杯孙瑜赢在经验女双小将也是多面手

相比起之前的名单,女单方面最大的变化都是队伍最终选择了孙瑜。“之前比较倾向于何冰娇,因为年初几个大赛打得很好,但是接近赛前,孙瑜变的比何冰娇好一些。女单同样会出现男单的情况,就是2:2的情况下,何冰娇是否能够胜任?因为她年轻,没有经验,这种不确定性大于孙瑜。孙瑜是世界冠军,她更能够胜任,而且有身高优势,面对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第三单打她的优势更大。”李永波说到。

女双仅有的变化就是骆赢/骆羽姐妹落选,而是选择了年轻的陈清晨和汤金华。陈清晨的特点跟郑思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她之前跟田卿、唐渊渟包括于洋都搭档过,李永波说无论是发接发、跑动、精神面貌都是得到公认的:“一个队伍有两个多面手的加入,选择面更大一些,给他们锻炼的机会。”

具体名单如下:

汤杯名单:谌龙 林丹 田厚威 乔斌 张楠 傅海峰 洪炜 郑思维 刘雨辰 李俊慧

尤杯名单:李雪芮 王仪涵 王适娴 孙瑜 于洋 唐渊婷 田卿 赵芸蕾 汤金华 陈清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