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7连胜国羽球手 林丹能否终结大马一哥

[摘要]2016年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半决赛,林丹和大马一哥李宗伟强强碰撞,李宗伟已经7连胜国羽球手,连续疲劳征战的林丹要想击败李宗伟并非易事。这场比赛值得期待。

李宗伟7连胜国羽球手 林丹能否终结大马一哥

林丹李宗伟(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2016年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半决赛,林丹和大马一哥李宗伟强强碰撞,李宗伟已经7连胜国羽球手,近期赢遍国羽四大主力林丹、谌龙、田厚威、王睁茗,可以说士气正旺。连续疲劳征战的林丹要想击败李宗伟并非易事。

交手记录:林丹25胜10负占据上风

根据世界羽联的不完全统计,林丹和李宗伟总共在国际正式比赛35次交手,林丹25胜10负占据上风,超级丹一度被称作“李宗伟克星”。不过去年中国公开赛李宗伟2-1逆转林丹,终结了对林丹的5连败,并且首次在中国击败林丹,也是首次鏖战三局翻盘林丹。对于林丹来说,迎来一场复仇之战。

比赛意义:奥运前哨战关乎心理优势

亚锦赛这次林李大战,很可能是里约奥运会之前林丹、李宗伟最后一次碰面。因为亚锦赛是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之后两名球员应该都会进入备战状态,不会马不停蹄的参加公开赛了。林丹和李宗伟谁在奥运会前取胜,谁就能赚取心理优势,从而给奥运之旅增添自信。林丹职业生涯从未连败给李宗伟,这次如果两连败,将会让林丹信心受到影响。

赛前言论:李宗伟讽刺林丹状态出早了

林丹赛季初拿到德国赛、全英赛冠军,上周又取得中国大师赛冠军,李宗伟对此不以为然,炮轰道,林丹状态出早了!在李宗伟看来,林丹33岁了,不可能一直保持好状态,现在状态太好,奥运就强弩之末了。而林丹坦言,最近确实参赛密度太大了,主要是为了抢奥运积分。

近期表现:林丹李宗伟均不稳定

林丹今年打了7项比赛(含这次亚锦赛),之前6次时好时坏,3次夺冠3次外战失败,印度赛不敌韩国的孙完虎、大马赛负于丹麦的约根森、新加坡赛被印尼的 索尼淘汰,特别是与约根森一役单局仅得4分……而李宗伟进打了5项比赛(含亚锦赛),前4次两次在大马主场夺冠,全英赛首轮爆冷不敌印度的帕尼特,印度赛负于中国香港的魏楠。——林丹李宗伟两大天王目前状态都不够稳定。

比赛展望:林丹恐遇最难缠李宗伟

自从去年日本赛不敌林丹,李宗伟就保持着对国羽球员的不败纪录,取得了7连胜,3次击败谌龙,2次战胜王睁茗,1次擒服林丹,1次打败田厚威。李宗伟在34岁的年龄达到了职业生涯最巅峰,可以看到李宗伟和其他国家或地区球手交锋,都不会拼尽全力,但与国羽交手总是调动100%状态,从而攫取心理优势。

林丹这个赛季连续疲劳作战,体能和膝伤是最大的隐患,面对长期对国羽不败的李宗伟,究竟能打出什么样子谁也说不准。也许这是所有林李大战里,李宗伟最难缠的一次,林丹并没有取胜的把握。(杨华评)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