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许昕张继科会师决赛 国乒揽男单冠亚军

[摘要]腾讯体育4月29日讯北京时间4月29日,2016年乒乓球亚洲杯结束了男女单打半决赛的争夺。在男单半决赛中,许昕4-1胜新加坡的高宁,张继科4-2击败中国香港一哥黄镇廷,许昕与张继科顺利会师决赛。

亚洲杯许昕张继科会师决赛 国乒揽男单冠亚军

张继科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6年乒乓球亚洲杯结束了男女单打半决赛的争夺。在男单半决赛中,许昕4-1胜新加坡的高宁,张继科4-2击败中国香港一哥黄镇廷,许昕与张继科顺利会师决赛。这样,继中国女队提前包揽本次亚洲杯冠亚军之后,中国男队也提前将本次亚洲杯的冠亚军收入囊中。

许昕4-1(8-11、11-7、11-2、11-4、11-1)高宁

第一局许昕进入比赛的状态比较慢,高宁乘机率先掌握局面主动,许昕8-11先丢一局。第二局许昕在中局阶段发力,他在6-3领先后就没有再让对方抢得先机,许昕11-7将局分改写为1-1。第三局局面完全在许昕掌控之下,他11-2轻松将局分扩大为2-1。高宁整体实力与许昕有比较明显的差距,随后两局许昕11-4、11-1迅速拿下。许昕就4-1逆转淘汰了高宁,率先进入本次亚洲杯男单决赛。

许昕此前曾五次参加亚洲杯,2010年和2011年获得季军和亚军,2012年、2013年和2015年三次夺冠,仅次于四次夺冠的马龙。

张继科4-2(11-7、8-11、11-5、7-11、11-5、11-8)黄镇廷

第一局张继科11-7胜出,不过中国香港的黄镇廷在名帅刘国栋调教下这几年进步神速,他也拥有相当的相持能力。第二局张继科陷入苦战,黄镇廷11-8将局分改写为1-1。第三局张继科再次展现出比较强的控制能力,他迅速以11-5结束战斗,将局分扩大为2-1。

第四局黄镇廷在刘国栋的指点下,在战术细节上有了一些变化,不是很适应的张继科7-11再丢一局,两人战成2-2。但张继科毕竟是大满贯球员,他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非常强,随后张继科11-5、11-8拿下第五、第六局,以4-2战胜黄镇廷也进入了男单决赛。

张继科以前两次参加亚洲杯,其中2009年获得季军2010年夺冠。明晚许昕与张继科的亚洲杯巅峰对话,非常值得期待。(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