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计时100天体操测试选拔 男女队员水平均提高

[摘要]里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中国体操队正在体育总局体操馆刻苦备战。全队参加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为女子13位、男子10位,队伍将从他们之中确定最终前往里约的5男5女参赛名单。

倒计时100天体操测试选拔 男女队员水平均提高

林超攀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记者 车莉)里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中国体操队正在体育总局体操馆刻苦备战。全队参加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为女子13位、男子10位,队伍将从他们之中确定最终前往里约的5男5女参赛名单。

这其中不仅包括世锦赛新科冠军范忆琳、尤浩,还有久违赛场的奥运五金王邹凯、全运会冠军周施雄、伤愈归来的女队队长姚金男等等。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从去年世锦赛回来之后,就提前进入到冬训。从11月下旬到如今,整整6个月的时间,教练和队员们闭门苦练。半个月前的第一次测试结果令人满意。女队方面,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平衡木和高低杠,小花们依旧展现高水准,而一度比较弱势的跳马和自由操项目上,经过总教练黄玉斌在这个周期的主抓之后,进步也非常明显。

男队方面,去年世锦赛丢金之后,教练和队员们励精图治,冬训期间狠抓难度和完成质量。从冬训测验的情况看,冬训的苦练已经开始产生成果,难新动作在测试中得到展示,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都有很大的提高。

几名全能队员成绩提高明显,吊环、双杠、单杠依旧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几名队员都有单项争金的实力。除了年轻小将,队中的两名奥运冠军张成龙和邹凯也是兢兢业业,为年轻队员做了很好的榜样。

作为备战重点选手中的一员,福建籍体操世界冠军林超攀也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体操队的备战情况,而他本人目前的成绩也相当不错,在不久前进行的华东区邀请赛和第一次队内测试中,均获得了男子全能的第一名。他的双杠和单杠,也是中国队的争分项目。

4月28日、29日,中国体操队将进行里约奥运资格的第一次正式选拔,再加上5月初即将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两次的成绩将作为里约奥运名单确定的重要依据,之后,备战名单将缩减为男女各8人,7月下旬随队前往巴西圣保罗进行最后的备战,最终他们中的男女各5人将前往里约,最终站在8月的奥运赛场上。

倒计时100天体操测试选拔 男女队员水平均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